close
最近感受到:好用的工具真的可以幫助我們節省很多時間、力氣。社會上總有一些沉醉在發明新玩意兒的人,而我這種對發明一竅不通的人,常常可以在這些發明出來的東西裡找到真正對我有幫助的東西,也很不錯。

家裡有孩子之後,地板就得常常擦,尤其是妞學會到處爬行之後,地板更需要保持清潔,因為妞是會用嘴巴探索世界的孩子。住在台北,地板髒得也快,冬天必須每天擦,到了現在夏天,一天更需要擦上兩次,否則總覺得有點沙沙的東西粘在腳底板,很不舒服。

從前我對拖把的使用率並不高,雖然我們在搬新家的時候已經買了一支新式的拖把,也蠻好用的,但仍然要提著一桶水跟在旁邊。等到妞長大了,會爬了,我就得處處提防妞爬到水桶邊玩髒水。後來,每當我拿出拖把,妞就一邊尖叫著、一邊和我搶拖把,這已經是會學著大人動作的妞。最後,我只好恢復最傳統的方式:拿起抹布趴在地上抹地板,妞對這完全沒有興趣,我才可以安心地擦地板。

但是最近問題又來了,趴在地上抹地板很花時間,但是學步的妞隨時有跌倒的可能,我真的沒有辦法把視線移開妞超過十分鐘。妞偶爾還很黏我,如果消失在她的視野裡太久,馬上會用哭聲尋找媽媽,然後就一直貼著我,說什麼也不能離開。更讓我擔心的是妞超愛在客廳的沙發上玩耍,爬上爬下已經很危險,還會開心地在椅子上走來走去,神經大條如我,也沒有辦法忍受意外的發生。

怎麼辦呢?

我想起去年這個時候(LuLu這個年紀的時候),老姊買了3M的新拖把,說超好用。雖然很貴,但為了省時、方便,我也帶了一支回家。使用之後,我真的感動,超級好用、抹得乾淨、也很快可以把整個客廳都抹完。現在我都趁妞午睡、晚上睡覺之後抹地板,不必擔心妞和我搶(用完之後趕快藏起來),地板也可以維持清潔。還真是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