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行01.JPG

又到了可以賞杭菊的時間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抱著包在厚厚斗蓬裡小小的妞去賞杭菊。今年銅鑼鄉公所辦杭菊活動的那週下起了大雨,我們本來不畏風雨要去的,結果偏偏那天高速公路塞車塞得厲害,我們一路從三峽、大溪到龍潭,沿路塞,我們就沒有力氣再跑那麼遠了。

隔了一週,天氣超級好,而且高速公路沿路順暢,因此臨時我們又決定再跑一趟。

這幾年,菊花越種越少,或許不容易照顧,加上買菊花的人真的不多,農民種菊花的意願也下降了吧!雖然栽種的面積變小了,但是晚一個禮拜去的我們還是有幸地看到了菊花。不過這回,我們家的妞已經可以跑上跑下地玩了,比起圍起柵欄、到處標示警語「禁止進入」的菊花田,妞更愛大剌剌開放給遊客進入的波斯菊花田。

銅鑼行06.JPG

在這些已經休耕又灑了波斯菊種子的一大片田裡,因為沒有像菊花那麼細心地照顧,所以花長得有一搭沒一搭,某些地方花開得繁茂、某些地方卻一朵花兒也沒有。卻也因為這樣,我們還可以稻田地裡走走。妞似乎很喜歡在乾旱田裡走動的感覺,地上的小野花又比大波斯菊更吸引妞的注意力。

銅鑼行04.JPG

妞蹲在田裡很認真地拔著小小的野花野草,玩得不亦樂乎。也還好妞對小草比較有興趣,否則一直拔人家種的波斯菊,我們可能早早就把妞抬上路去了。

銅鑼行05.JPG

在我們的努力之下,好不容易有一張比較親近波斯菊花朵的照片出來。假裝妞在聞漂亮的花朵,其實她手上抓著從大花咸豐草上拔下來的葉子... ...

銅鑼行03.JPG

和爸爸玩遊戲的妞。

銅鑼行02.JPG

父女倆的互動相當有趣。

小時候的我就是在田裡玩到大的,因為我祖父祖母、外公外婆家裡都是種稻的,小時候也沒有錢多買什麼昂貴的玩具、沒有太多的機會到高級遊樂園玩,有的盡是跟在回家協助農忙的父母背後瞎忙。看著大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農忙時期忙種秧苗、插秧、收割之後, 長長的冬天就是跟著哥哥姊姊去烤蕃薯的季節,連過年都在田裡放沖天炮(這是最安全的地方)。我小時候喜歡在冬天的旱田裡走動,腳故意踩在收割稻子後留在土裡的那叢梗上,有點高來高去的感覺... ...

這次帶妞到銅鑼,妞似乎在田裡玩得頗為盡興,我們都覺得很不錯。就當作是一次親近土地之旅,腳踩在有點乾的泥土地上,就算不知道自己在玩的是什麼花、什麼草,但總是在小小的腦袋裡留下稻田裡玩耍的記憶。下次有空,再去稻田裡玩耍的時候,妞就不會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