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11121-142052.jpg

這是我家大娃今天出門去上學的模樣,包成這樣,我都覺得好笑啊~~
我還千萬交代大娃不要把口罩隨便拿下來,也要爸爸提醒老師幫忙盯著,
畢竟燒了將近一個禮拜,小孩不覺得,大人都感到很恐怖啊。

昨天傍晚,我還幫大娃剪了頭髮,把長長的瀏海剪短、後面的頭髮也小修一點,
整個人看起來清爽多了!!象徵性地把過去這一週的陰霾全部一掃而空...
晚上,爸爸回家,大娃開心地蹦蹦跳,我們大家都輕鬆多了。

但是,我們家的小娃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昨天吃過晚飯之後,整個人就病懨懨的、不說話,ㄧ直在睡覺。
是沒發燒,但是食慾很差,活動力很不好,
早上被我抓起來喝牛奶吃藥,但是感覺還是不對...
爸爸說:「去醫院給醫生看看吧!」所以早上又去醫院報到了。

醫生阿伯給妹妹作了流感快篩和胸部X光,看診之後,宣布這是「副流感」,
就是最近在新聞上出現的那種會讓患者失聲的感冒。
嗯,很潮啊,兩個潮妹...唉唉

這小娃雖然病,但是反抗的力氣超大!!
在診間取流感快篩樣本,就要媽媽和護士兩個用力抓才有辦法把她釘住,
照X光,媽媽雖然依照指示把小娃的兩隻手和兩隻腳都固定住了,
但是這小娃竟然給我跳蛙人操,上半身整個弓起來,很難照啊~
回家之前,還去診療室吸了一瓶小小罐的藥,為了舒緩喉嚨的不適,
可這小娃又哭、又扭,搞得自己滿頭是汗,臉上又是鼻涕、又是眼淚,
把安靜的診療室弄得有夠熱鬧...
旁邊一個小哥哥也在吸藥,很乖,還一直幫我安撫小娃...感謝你,真是個好孩子。

這藥還真管用,雖然小娃拼命抗拒,中間管子不曉得掉幾回,也不知道小娃究竟吸進去多少,
但是回到家這小孩就活過來了...會講話、會唱歌,還會頂嘴,甚至連四肢都活過來了。

p20111121-142511.jpg
p20111121-142422.jpg

從昨天開始這個小娃的綽號就是無尾熊,
ㄧ直掛在媽媽的身上,閉著眼睛,有時清醒(會偷看)、有時昏睡。
晚上我就抱著她坐在客廳轉遙控器,其實我很久沒看電視了,也不知道該看什麼好,
但是又有點捨不得把小娃放下...

我想起從前大娃還很小的時候,我常常是抱著她睡大午覺...全程,
因為她當時實在病重,如果抱著她睡可以讓她感覺比較安全和溫暖,就算手痠我也願意。
但是小娃出生就很少這樣的福利了,有個隨時可能會爆發的醋缸姊姊在旁邊盯著,
啊~~就讓妹妹早點學著獨立吧!!

或許這個愛撒嬌的妹妹耍了點小手段,看在她生病的情況下,就不計較了。

我深深感覺「說話」對小娃來說真的很重要,
如果發不出聲音來,她情願停止所有的活動,連玩耍、看書都不要了。
所以從醫院回來之後,我真的覺得這小娃的病已經好了一大半,
繼續吵鬧,連睡午覺也是碎碎念到睡著...看來我可以放心了。




p.s.
本來還擔心小娃不吃藥粉,結果小娃在意的是她可以拿筷子攪攪攪~~
然後也不管藥苦不苦,開心地乾杯了。
我覺得小孩的想法真的很難用大人的邏輯去推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