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11120-153432.jpg

陽光,溫暖的陽光!!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當我處在困境裡的時候,陽光確實給了我很大的勇氣。

過去的這ㄧ週還真的是鬧哄哄又亂糟糟的,原本預想著要完成的工作ㄧ件也沒動,
想要選照片做明年家裡用的月曆--硬碟還擺在那兒,連傳輸線都沒接;
趁著公婆在家幫忙帶小孩,要去車站幫大娃找整箱賣的眼貼--沒空;
想做幾條長褲給大娃--布都沒拿出來。
ㄧ個感冒打亂了所有的計畫,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不過,換個念頭想想,我也在這ㄧ週裡學到好多東西,
就當作是「媽媽教室」的震撼教育,強迫自己去學得照護孩子的能力點數。

冷靜下來之後發現,或許上個星期五大娃就已經開始發病了,
因為她那天不論我們怎麼說,就是要趴在客廳地板上「休息」,還ㄧ直說:「這樣很涼快!」
但是活力旺盛、食慾也正常,所以大人就不以為意...
有跡可循啊~~

其實這ㄧ週的感冒,最讓人痛苦的是全家大小的情緒管理,
小孩生病不舒服,ㄧ開始是病懨懨的,後來有點好了之後就是到處找碴,藉機發揮,
大人睡不好、情緒緊繃,也很容易被激怒...唉唉
加上ㄧ連好幾天天氣不好,ㄧ家子炸彈關在小小的房子裡,結果就是煙火大會...連環爆。

本來以為這病就這樣了嘛,還有什麼更驚人的呢?

昨天深夜全家睡著後,小娃夜咳、狂嘔,媽媽睡眼惺忪來不及反應,
結果嘔了滿地,床單也遭殃,房間裡全是被胃液消化了一半「食糜」的酸味...
最慘的是小娃,臉上、身上全是嘔吐的穢物,換衣服的時候連頭髮也全沾上了。
媽媽忍不住發了脾氣...最後還是ㄧ個人收拾完所有的東西、安撫小孩,然後繼續睡。

這不禁讓我想起從書上看到的ㄧ句話:「人生並不會照著你的計畫走,要為不確定做準備。」
是的,就是這樣,請接受我的一鞠躬...bow

吃早餐的時候我就投身進入托爾斯泰老爹的世界裡了,
老爹的文字很溫柔,可以軟化讀者身上的刺。還是讀書好啊~~

中午坐在陽台曬了曬久違的陽光,好...好酥芙啊~~
下一週,一切就會回到正軌,過著規律又安定的生活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