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杯.jpg

天氣熱的時候,其實妞一天要喝下不少的水,每天開水、果汁、多多都不斷地喝,或許喝得比我這個媽媽還多吧!小孩子整天跑跑跳跳、體溫也比大人高,很會流汗。今年又很熱,常常坐在那邊靜靜地看電視也感覺她微微地在發汗,連小小的ponyo被大人抱著也不斷地在流汗,ㄟ,為了讓小孩舒服一點,冷氣開得兇,但電費帳單也接得手軟...

妞每回用有耳朵的杯子喝水都讓我緊張得不得了,但其實她是可以喝得很好了--如果認真的話--整杯喝玩不灑出來並不是件難事。但是,五次裡就有四次是在大家慌亂的狀況下收場,因為妞喝水實在喝得太不專心了:邊喝邊看電視倒得滿身、邊喝邊玩玩具滴在地上、邊喝邊走路潑出來、隨手放在某處而揮手打翻。經驗告訴我:妞現在還是用水瓶喝水比較恰當。

某月的巧連智送了一個水杯,目的是要小孩多喝水,後來這個水杯乾脆被我冷凍起來,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話說我曾經買過一個相同材質(美耐皿)、大小也差不多的水杯給妞,那還是當初妞超愛的Dora圖案呢!結果,這杯子到手後,妞喝了一杯水,然後馬上就被摔壞了...真是我的噩夢,目很少花錢買東西壞得那麼快的。(猶記小時候的我曾經把老弟剛到手的機器人搞壞,那也花了我一天的時間,只是當時很白目,想把機器人拆開來研究...)結果現在看到妞拿著這巧虎杯喝水我都超緊張,真糟糕。

後來,後來趁妞不注意的時候我就自行把巧虎杯收起來了,雖然對妞不太公平,但是我還是等妞懂得愛惜物品的時候再把這杯子拿出來,這對大家都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