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01

幾個月前就聽阿姨說'nana去貓頭鷹圖書館借了不少書回家盡情地看,但總沒有機會去見識一下。今天天氣不錯,接到阿姨邀請的電話,馬上二話不說,媽媽拖著小小的ponyo、拎著妞就出門去了。

嗯,去的路程上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姨丈報的地點出了一點小差錯,結果一行人開著車在明德、芝山捷運站旁轉來轉去,怎麼都找不到路,感覺卻很熟悉...最後還是憑著阿姨的直覺走到了陽明大學。在陽明大學的籃球場旁吃了午餐之後就趕緊去圖書館還書、借書,因為要上夜班的姨丈還等著用車呢!

過去我曾經在夜裡講故事給妞聽的時候杜撰了一個巧虎全家去圖書館的故事,妞感覺很有興趣,但是她從沒真正進到圖書館裡見識過,因為兩歲娃是很喧鬧的,一般的圖書館實在不適合。

今天下午的貓頭鷹圖書館氣氛超好,陽光灑落在木質地板上,圖書館裡沒有其他的客人,所以任憑妞和'nana在裡面奔跑著、大笑著,也不怕吵到其他想要安靜的客人。

圖書館02

妞很享受在圖書館的木質地板上坐著看書的感覺,小小人兒坐著看書的模樣實在可愛。

圖書館03

看完書之後,坐在門口的小椅子上喝口水,休息一下。

現在這樣的圖書館已經越來越多了,因為市面上的書有很多,全部買回家真的不容易,花錢又占地方(家裡也要有地方放書)。聽老姊說台中還有咖啡圖書館,媽媽們去喝咖啡,小孩則由店員負責講故事照顧,果然很有商機呢!

圖書館裡有日文、英文和中文的書,都是小孩看的,所以這兩個小女生進去之後,彷彿進到寶庫一樣,這一本、那一本,自己看還不過癮,還要大人講給她們聽。不過,操作的書還是深得這兩個小女生的喜愛,像是可以翻翻書頁幫圖畫裡的小孩穿衣服的那本讓妞拿起又放下,看了三回呢!這可是熱情的'nana姊姊進到圖書館裡推薦給妞的第一本書。

看書對小孩來說其實還蠻重要的,如果小孩喜歡看書,我和老公都會很開心。因為書本裡可以學到好多東西,也可以訓練小小孩的耐心,只是我現在還要帶一個小小的ponyo,沒辦法像以前隨時可以念故事給妞聽,妞看書就變得比較沒耐性,因為書中的東西她一知半解,真的有點可惜。有時我看見妞會拿著她最熟悉的那幾本書,一邊翻著、一邊重複著我曾經說過的故事內容,我就會感覺很愧疚。唉,再等等吧!等妹妹長大一點,可以一起看書而不會搶書來啃的時候,就可以大家一起看同一本故事書了。

最近妞爸又拗不過妞的請求,買了一個會說故事的熊玩偶給妞...不管怎樣,如果妞會因此繼續喜歡看書,其實也還蠻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