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929-164253

姊姊和妹妹,手足之間有著複雜的情感糾結...

下午是社區裡的住戶大會,天氣超好,應該要帶小孩去曬曬太陽,
兩個小孩要到樓下去騎腳踏車、爸爸要去練蛇板、媽媽去嚼舌根...
難得跟大家一起去中庭熱鬧一下。

一開始,大娃跟對面門的姊姊玩丟球遊戲,妹妹只能自己去騎腳踏車悠轉,
後來就全部移師到遊戲區去玩溜滑梯、捉迷藏、騎搖搖馬。
大娃忙著跟朋友玩,小娃也很習慣了,反正就玩自己的...其他那些都是小男生,
小娃說:「我跟那些男生玩不起來,所以自己玩。」

又無法要求大娃帶著妹妹一起玩,大娃說:「妹妹都不知道我們在玩什麼,沒有辦法啦!」
小孩上學了之後,就屬於另一個族群,她們有自己共通的語言,
這是就學前的小孩無法理解的。

後來,一個小男生騎著腳踏車帶著妹妹出現...
那個妹妹造型非常地復古,很有川島小鳥鏡頭下未來醬的fu(很可愛),
小女生跟我們家小娃一拍即合,非常投緣!!
兩個一起玩溜滑梯、一起拿著小皮球奔跑,倆人還手牽手一起去找小女生的爸爸...
(是有這麼麻吉嗎?)

結果因為天色暗了,對門的姊姊先跟著媽媽到樓上去收棉被,大娃就沒了伴,
轉身卻發現妹妹有了新朋友!!! 看得出來,有shock...

遊戲區的男生玩得極度瘋狂,拿了和頭一樣大的軟膠球就猛K,
有時候根本就是朝著同伴的臉上用力丟,被砸的根本不生氣,全部笑作一團,
吼~小男生的玩法實在很粗魯,我覺得太瘋狂了啦!
小娃和她朋友一點都不在意,繼續他們小女生夢幻的家家酒遊戲...
沒有伴的大娃不斷地繞著球池快步走,
每繞一圈就說:「我好無聊。」、「妹妹都不理我。」等等,抱怨不停。

一年一度的住戶大會,有好多事情要討論,會開了三個小時,
小孩都玩得有點累了,紛紛嚷著肚子餓、口渴,要上樓去休息。
等了好久會議結束、天也黑了、蚊子紛紛上工攻擊小孩,大家都要收拾物品回家去,
小娃捨不得和新朋友分開,哭得好可憐,大吼著:「我沒有玩夠、我不要回家!!」跺腳、跺腳。
讓她跟新朋友說掰掰,口氣馬上軟化了下來,委屈地說完掰掰之後,回頭繼續大哭...

回到家之後,喜孜孜的小娃和一臉落寞的大娃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前幾天,小娃才跟我抱怨著:「我都沒有朋友,姊姊有好多,不公平!」
姊姊還驕傲地說:「我已經去上學了耶,等你上中班,也會有很多朋友啊。」接著說
「到時候我就上小一了,會有更多、更多的朋友唷。」是有這麼了不起咩。

直到今天,小娃結交了一個「沒和姊姊世界重疊」的新朋友,
對小娃來說,這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新里程!!她的世界往前開拓了!!
本來只是追隨著姊姊的小娃,現在有了屬於自己的新朋友,有種「長大」的喜悅。

但是大娃就顯得寂寞,不斷地說:「妹妹都不理我。」
是啊,慢慢長大之後,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朋友,生活也因此變得多彩多姿。
每天跟在姊姊背後,拷貝著姊姊一舉一動的妹妹,現在突然變獨立了,
大娃一時之間很難接受這個事實,讓她學著消化這種情緒吧!

晚上,小娃跟爸爸坐在餐桌前聊天,說著她跟新朋友講故事、玩假裝拿水球等等,
最後竟然脫口而出:「我以後就不跟姊姊玩了!」是,翅膀硬了...
我們忍不住大笑起來,滿臉通紅的小娃因為困窘而大發脾氣,哈哈哈。

娃兒倆還是很能一起玩,因為她們是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夥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