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冷冷熱熱的,雖然今天中午我們家的臥房出現攝氏28度的高溫,但是整體來說也算是進入寒冷的季節了。或許是動物的本能使然,我變得超級愛吃東西,而且一吃就吃很多,很糟。生產完之後,雖然沒有積極瘦身,但是也漸漸地、慢慢地有在變回普通胖的體型(懷孕時候真的是非常時期,胖得不像話),現在天氣一冷下去,吃個不停的行為讓我的體重又微幅上升,真的很恐怖。

前幾天,聽到MOMO親子台的新歌--天生一對--講一家人是天生的一隊,小孩像爸爸、也像媽媽,最幸福的事就是和爸爸玩遊戲、躺在媽媽的游泳圈上...唉,聽得我點頭如搗蒜,也有一點點小小的哀怨。這次生產完之後,從前那種短短的上衣我根本就不敢穿,因為會露出天然的游泳圈,只好拿出長版的寬大衣服來穿。上一回生妞還好,這一回生完ponyo游泳圈就非常明顯地掛在我的腰際,怎麼都減不掉...

好啦!最近我想到一個絕招,既然那麼愛吃,就多喝水吧!把肚子灌飽飽的,什麼東西都再也吃不下,總行了吧!加上老媽最近才在跟我討論黃帝內經的東西,說有一個中醫師勸大家多溫開水,可以把體內壞的物質都帶出來,而且促進身體循環,好處多多。我又不愛喝白開水,所以我就把家裡的茶拿來泡。本以為自己聰明,卻發現根本就是耍笨,哎唷。

IMG_5251.JPG

現在我還在親餵ponyo,因為妞喝奶喝到一歲多,我也決定要讓ponyo喝到她不想喝為止。當年餵妞的時候曾經經歷過奶水短缺的危機,所以我也一直擔心這次會不會也有相同的狀況。但是,餵到第二胎,奶水真的來得多又快,ponyo剛出生的時候因為喝得不夠多,我一度快要得到乳腺炎,好在後來即時調整回來。結果,我以為現在我的奶水量可以和ponyo的食量配合得剛剛好,卻忘記當初護士曾經告訴我:第二胎後追奶只要多喝溫水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接下來要說什麼了...對,就是我又發現乳房出現脹痛的硬塊了,痛、痛,我的媽呀!現在我一有空閒就趕緊按摩,ponyo肚子俄也先喝脹痛的這一邊,哎唷喂呀,搞得我現在連熱水都不太敢喝,偏偏月事這時候來,也不能喝冰水,真的很狼狽。

本以為這次下定了決心可以把體重調整到普通的狀況,胖實在沒什麼好處,卻又不敵自己的貪食蟲...看來,要有更大的決心才可以慢慢縮小自己肚子上的游泳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