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襪子01.JPG

上網給妞買了新的室內襪,因為這小孩不喜歡在家穿鞋。我們為了維持公寓的清潔,進門之前, 就得換鞋。夏天、 秋天我都讓妞光著腳丫在地板上奔跑,妞很喜歡光腳跑步的感覺,而且她就認為:回到家就要脫鞋。小小的腳丫在地板上啪~啪~啪~地奔走,聲音其實是很悅耳的。

所以每當回婆家、回娘家妞總不愛穿鞋,這就有點麻煩,因為婆家和娘家都是透天厝,要像公寓一樣天天把地板抹乾淨太辛苦了,所以總是在公共活動空間穿拖鞋維持一定的整潔就好,到了房間才可以光腳跑。妞偏不依,總是光腳走上走下,所以回房間之後我一定要把她的腳底板擦乾淨才可以讓妞上床。妞還蠻得意的,每次要擦腳底板就會開心地告訴我:「黑黑!」是啊,真的很黑... ...

現在天氣冷了,妞還是不願意穿鞋,這就麻煩了。因為地板真的很冰,這小妞卻完全不願意配合穿起她的室內小拖鞋,哭鬧著要把鞋脫掉,很傷腦筋。遇上強烈的寒流,連穿襪子都覺得似乎不夠暖,但這妞最多只願意穿襪子,有時候跑到床上玩也鬧著要把襪子脫掉。

所以看到網路上賣的這款室內襪,我們夫妻倆一致認為應該讓妞試試看。這款襪子本身是毛巾底的(比較厚),在腳底板的部分再縫上皮質的底面,所以腳底和地板隔了兩層不同材質的「鞋底」,可以隔絕地板冷冰冰的觸感。皮質的鞋底比起棉質的襪子來得止滑,而且容易擦拭,已經是目前我們覺得最適合妞的襪子了。

但是這妞喔,很喜歡在家裡狂奔,每次玩到情緒高漲就要不停地繞著餐桌和客廳跑步。而且這小妞跑步都踮著腳尖在「飛」,重心不穩,所以就算穿了止滑的襪子還是常常跌倒... ...我們夫妻倆被心疼孫子滑倒的婆婆唸了好幾次,說這襪子太滑,但,唉,要怎麼處理呢?這不只是襪子的問題,除非這妞願意老老實實地慢慢走,否則很難避免跌倒。

妞在照片上穿的這雙襪子表面是獅子圖案的,還記得剛買回來的時候,我不斷地重複告訴妞這是「獅子」,但這小傢伙卻很叛逆地回我「河馬」。我還想著:獅子和河馬是天差地別的外觀,怎麼會把這兩者搞混呢?教了兩三天,這妞就是指著襪子說「河馬」,好吧!「河馬」也罷、「獅子」也罷,哪天自己長大了,就學會了。

隔天公婆來,老人家很熱心地抱著妞問:「襪子上面的是什麼動物呢?」
結果我竟然聽到妞妞很老實地大聲回答:「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