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紙的用途.JPG

最近妞老愛把貼紙貼貼在臉上,還得意洋洋地向我們炫耀。要撕下來還不容易咧!有時候懶得和她爭,就讓妞臉上貼著貼紙睡覺;有時候連我都不能倖免,忙了一整天,才突然發現自己身上沾了幾張妞的傑作。

妞小時候比較容易哄,所以我都買標籤紙自己畫圖給妞當貼紙玩,因為貼紙的撕貼也是訓線小手靈活度的重要工具。後來妞漸漸長大,分辨得出老媽畫的標籤紙和市面上精美印刷的貼紙有大大的不同之後,她就不再青睞我的「手繪標籤紙」了。畢竟精緻程度有很大的區別,老媽我也不是美術科班出生,畫的圖其實有點隨便... ...但是我相信,等妞再大一點,或許還可以用標籤紙發展出新的玩意兒(這是看完「歡迎來到 岩井家!」之後的野心)。

老公最怕妞把貼紙拿來到處亂貼,尤其是家裡的牆壁。不過現在的妞似乎不認為貼牆壁有什麼樂趣,反而喜歡貼故事書(有很大原因是巧虎的雜誌裡面有貼貼紙的遊戲),這是我比較害怕的,因為有些貼紙貼過之後很難撕下來,還會破壞到繪本美麗的畫面。

然而妞最愛的,就是把貼紙貼在自己的身上,貼手、貼腳,撕下來再換個地方貼,最後這些重複撕貼的貼紙都會跑到臉上:眉毛、額頭、臉頰、頭髮。最後一定會跑到我身邊向我炫耀她的傑作。

所以我現在都在書店找那種黏性比較弱、比較軟、比較小張(大約兩公分大小)形狀完整(方便小手撕貼)的貼紙,如果妞有興趣,就任她玩耍了,反正玩好再來收拾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