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即將要進入後期了呢,也開始注意自己的體重增加狀況。最近的體重增加得很快,只要嘴饞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超過護士交代的一週0.5公斤上限,真有點難控制。

前一個禮拜,睡覺總會作夢,夢的內容包羅萬象,但奇怪詭異的夢特別多,也曾經因為看了不堪的新聞報導而做起惡夢。老媽知道之後教了我一句咒語,就是媽媽社團裡大家多少都會的像是大悲咒、心經等等那類的咒語,說是在做不好的夢時心裡念一句,之後就可以安心睡覺。還真的很有用,至少最近可以睡得比較安穩了,不管是不是心理上的因素,可以讓我好好睡上一覺,我就相信。

這肚子裡的孩子也越來越會踢了,不過還是安靜地躺著感覺比較明顯。上一回產檢時,護士要我注意胎兒每天踢的次數和時間,至少每天要踢上十回,兩次活動的間隔不要超過六小時就好。嗯,到目前為止都還維持在這樣的活動力之上。

肚子漸漸變大,動作也變得遲緩了,坐下、站起來都要扶著家具,躺下、起身更要慢動作。好在妞還算聽話,不會一帶出門就要人家抱,我也不敢自己帶著妞走太長太遠的路,最多就是繞著我們社區旁邊的小市場散散步。假日有老公陪著,才可以到比較遠的地方玩比較長的時間。

想起上一回懷孕的時候,後期我都只穿裙子,因為穿褲子真的不容易。現在帶著孩子,穿裙子反而活動不易,因為孕婦裝的裙子都又大又長,就如同我從前形容的穿上孕婦裝就像是一頂「大帳棚」,還蠻不方便的。但是現在就是得克服穿褲子彎腰不易的困難,反正現在只是覺得有點不容易,到快生的時候,我想,應該會有別的解決方法。

暫時覺得還算輕鬆,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的不便。不過我卻開始擔心真的要生了,要如何照顧妞呢?嗯,再多想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