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經歷懷孕後期常見的困擾:睡覺睡不好。雖然我已經算是很好睡了,大部分時間都可以睡得很沈,就連晚上一直爬起來上廁所也不成困擾,卻還是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狀況。

腰酸背痛。平常活動還好,或許拜妞所賜,每天要追著小孩從客廳、廚房到房間不斷地走動,沒有太大的問題,只是行動越來越遲緩,尤其在坐下後要站起來的片刻。動作慢慢來,其實也不會酸痛。但是睡覺要翻身就變得很不容易,現在我都很注意讓自己左側臥,據說不會壓迫到送往胎盤的大血管,對胎兒比較好。但我一直習慣右側臥(妞睡在我的右手邊),半夜會不自覺地翻身,當我起床要上廁所的時候常已經變成右側臥,要翻身往左側(下床)就變得有點不容易。還會在心裡暗自「唉唷喂呀」地唉幾聲,很奇怪,唉一下似乎動作變的比較容易,或許就像搬重物的時候要「嘿咻」地喊出來會比較輕鬆。

怪夢連連。前天晚上,不知怎麼地整個晚上都作夢自己在大掃除,每睡下去就換一個夢境,但是全部在清潔環境:洗抽油煙機、擦烏漆抹黑的地板。弄得我自己起床都覺得可笑。怪夢一堆,不見得都是不好的夢,但夢裡的我都很忙碌。

吃東西怕胖,一個禮拜0.5公斤還真的很不容易維持。有時候多吃一點就覺得東西滿到嘴裡來,胃被子宮和食物擠壓得很不舒服,但少量多餐又總覺得好像嘴饞,想多吃一點又覺得罪惡感很深。

我的肚臍又即將被肚子撐得快要凸起來了,哈哈。我覺得懷孕後期是這輩子肚臍可以洗得最乾淨的時候,不必仔細洗,很容易就可以清乾淨。

大概就是這樣了,再兩個多月就可以和肚子裡的寶貝見面,其實還是蠻期待的。但又覺得應該要給妞好好地說說肚子裡小寶寶的事,讓我好好思考,應該如何解釋可以讓這兩歲左右的娃兒可以聽懂。至少得讓她接受去生產的時候,我會有三天必須待在醫院裡... ...之後的事情,到時候再說,反正有了小娃娃,妞大概就完全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