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戴帽子02.jpg

這小傢伙其實很不愛戴帽子,即使風很大,也拼了命地要把帽子摘下來。最近卻突然要自己學戴帽子,但也只是戴上去給大人誇獎一下就拿下來。不過,已經知道帽子還有個扣子要扣起來,很不錯了。

自己戴帽子01.jpg

最近...又失去自己挖飯吃的興趣,當媽的我其實很高興,因為可以大幅縮短每餐進食的時間,還不必清理滿地、滿桌椅的食物,還不錯!但是另外又開始含飯不吞,實在是讓我們傷透腦筋,每次吃飯就要戰鬥,現在是持久戰,也不太輕鬆。

最近...突然迷上ponyo的歌,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小名叫妞妞,覺得「波妞」很有親切感。一開始還會說自己是ponyo,現在卻知道ponyo是姊姊。那天還聽著姊姊清唱ponyo的歌直到睡著,果然是很喜歡吶!

最近...很痛很刷牙,每當我拿起牙刷就要大哭,我實在不懂,刷牙究竟哪裡痛了?老公說她或許是不喜歡被人家束縛住、不可以動的感覺。但是又非刷不可,因為這小妞最近愛吃糖,不刷牙?絕對不可以!!!這是媽媽我的堅持。

最近...老愛玩我的唇膏,用小手指頭挖起來就往臉上抹。每支唇膏都無法倖免,都被挖得坑坑疤疤。或許是妞看我用唇膏,而且唇膏都有香香甜甜的水果味,覺得這是可以玩的東西。也罷,因為唇膏應該吃了沒有關係,但,眼看著新的唇膏又被玩得亂七八糟,我還是會心痛。

最近...妞的腦袋像個大海綿,不斷地記住我們所說的任何詞彙,果然時間到了,語言能力就會漸漸進步。請加油!我們也得非常小心,避免在妞面前用了不雅、不適的話。

看著孩子的進步實在很有樂趣,但帶孩子也有辛苦的一面。老媽總說孩子慢慢長大了,有些讓我們寬心的地方,是令人感到喜悅的,但也漸漸產生一些新的、讓我們頭疼的問題,當父母的,就要多包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