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請二娃幫我洗番茄,妹妹硬是要搬張椅子去湊熱鬧,

本來我以為妹妹伸手去玩水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這對姊妹倆洗番茄洗到快打架起來。

 

二娃忙著要拆番茄的蒂,奶娃忙著翻鍋--把整鍋番茄全倒進水槽裡...

被制止一次、兩次、三次,奶娃一整個爆發,伸手去推姊姊,

二娃也不甘示弱,越過妹妹的手臂繼續做她的事...

 

原本我以為用食物收買奶娃會有用,

給她一個洗乾淨的番茄,讓奶娃拿去客廳慢慢享用,

沒想到奶娃根本不屑一顧,執意要把整鍋番茄翻轉過來...吼

 

好不容易在一陣混亂當中把番茄洗完,不容易啊,二娃。

(結果媽媽都在旁邊觀戰,還拍了照片)

 

這個奶娃最近的行動力越來越強,

很多事情他都要插手去「幫忙」,不甘於只做一個旁觀者。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最近的火氣相當大,

接近兩歲年紀的孩子真的不好惹...

 

昨天我在煮午餐,奶娃很認真地在玩遊戲,我也趁著機會趕緊把事情做完,

沒料到奶娃拿著噴水器,把客廳旁邊的木頭抽屜、桌子、椅子,還有地板,全部噴濕了,

等我發現,木頭都已經泡水,顏色整個變淺...

我趕緊拿出抹布擦,還搬出除濕機來,想盡快把水氣除去。

當我回頭去洗抹布,我家的除濕機突然發出嘎嘎的怪聲...

這小傢伙不知道丟了什麼東西進出風口,裡面的風扇不斷地把物體攪進扇葉裡。

啊~~啊~~

 

只好趕緊關了除濕機,把整台除濕機倒過來,

拿出手電筒往裡面照呀照,想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弄了半天,挖出一隻黑髮夾。

哼哼,動作有夠快的,臭小子。

 

沒想到這˙麼多年之後,重新要面對一個兩歲的小孩...

要整個重新進入修行般的日子 (深呼吸、深呼吸) ,這一年,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