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貼紙01.jpg

妞小時候曾經瘋狂喜歡玩貼紙,後來因為我限制她貼貼紙的區域,慢慢的妞就不愛玩了。因為老公深怕妞拿著貼紙到處亂貼,到時候在家具或是牆上留下不容易清理掉的痕跡。最近妞又開始玩貼紙了,我們試著讓妞自己撕貼紙,她也漸漸知道要如何從整張的貼紙中撕下她自己要的那一張。

玩貼紙02.jpg

這天晚上,我跑去老姊家拿東西,順便就在那兒聊起天來了,等我發現該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了。回到家,發現妞和爸爸兩個很平和自然地在玩貼紙,ㄟ,這下好哇!我可以放心去生產了,至少有爸爸在,妞可以安心地玩。

去生產的時候,我始終擔心這妞會大吵大鬧,因為平常都是我一個人在帶孩子。妞很習慣我帶她的方式,我大部分時間都隨她自己玩,不太干涉她的玩法,妞玩累了,就會找媽媽撒個嬌,然後繼續玩。現在在家裡、在外婆家、在宜蘭阿公阿媽家,妞都知道該到什麼地方去找媽媽,只要需要的時候找得到人,妞就可安心地玩。

在帶小孩的方式上,我和老媽比較像,隨便孩子要玩什麼,只要不危險、不會傷到自己就讓她玩,就算弄亂了,玩完之後再來整理就好。所以妞玩過之後,客廳常常像刮過颱風一般,前天我在煮飯,讓妞玩她那一整籃的球,我在看得到她的廚房忙碌。一開始妞還文靜地一顆顆拿出來,但是有點不過癮,後來乾脆整籃用倒的,嘩啦啦~一下子整個客廳全都是球。剛開始我看了有點傻眼,轉個念頭就隨她了,這是妞玩耍的方式,或許有她自己的玩法。妞很高興地跑來向我報告,又跑回去拿了幾顆球丟來丟去,玩一玩,就放下球去玩別的東西。後來我把手邊的東西忙一個段落之後,跑去看妞,她正拿著一本故事書裝模做樣地在看。當我動手檢球的同時,妞自己又放下故事書來幫忙我收拾,還不錯啦!至少知道要一起收拾,反正孩子的收拾也是在玩耍。

但是公婆就比較嚴謹,或許因為是退休國小老師的關係,不管玩什麼都有點限制,怕這個不安全、那個危險。我不太去管他們要怎麼帶小孩,因為久了,妞自然會有一套方式和自己的阿公阿媽相處。

昨天去產檢,卻發生妞四處瘋狂找媽媽的戲碼,讓我有點傻眼,產撿到現在已經很多次了,這麼哭鬧還是第一回。最近去產檢都會等待,因為婦產科醫生常常會有臨時的狀況需要處理,例如:臨時緊急剖腹產、住院產婦的臨時狀況或是抽羊水等等,我也很習慣了。這次去產檢,老公工作很忙抽不出時間陪我去,我就請公公載我去(怕沒趕上看診時間),然後自己坐公車回家(讓公公先回家,兩個大人帶一個孩子就比較輕鬆一些)。

當我坐車回到家,門口警衛看到我就說:「你女兒哭得很凶喔!」走在社區裡,掃地的阿姨看到我就說:「終於回來了,小孩一直在找。」唉,究竟發生什麼了咧?回到家,妞剛睡沒多久。據說從我出門開始,妞就開始找人,從家裡各房間找、跑到社區樓下找,連便利商店都找,但是怎麼卻都找不到,公婆只好帶她去公園玩,玩沒一下,又急著回家找媽媽。還邊哭邊跑、著急的模樣婆婆都繪聲繪影地講給我聽,聽得我好心疼吶!

我回到家之後,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妞又哭醒了,醒來要找媽媽,然後就整個晚上黏著我不肯放,像橡皮糖一樣。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我和老公可能需要想個方式,研究一下,等到家裡第二個寶貝要出生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應付狀況。得好好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