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折衣服01.jpg

這個小小學人精每回看見我把晾乾的衣服搬進房間,就會興奮地爬上床去拿著衣服大喊「摺服!」。她會認得這是「爸爸服」、「媽媽服」和「妞妞服」,之後就會很「假會」地把我疊好放在一邊的衣服全部拿出來重摺,看得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最後我就拿毛巾給她摺,那最好摺了,摺一摺還可以拿來玩。

折衣服03.jpg

有時候妞也會「穿服」,然後拿起爸爸的四角內褲、妞自己的衣服等,嘗試把這些東西套在自己的頭上或腳上。最後當然要得意地向媽媽炫耀一番,為了不澆熄她自己嘗試穿衣的熱情,我都會很激情地拍手叫好!這些都是當媽之後才會做的事,當小姐的時候,應該會覺得這種行為有點蠢吧。


折衣服02.jpg

當我把衣服全收進衣櫃之後,沒衣服可以摺了,妞就順手把拿得到的東西都取來摺。我現在知道了,如果要養成妞幫忙做家事的習慣,我現在就得不厭其煩地在她面前「表現」,並且讓妞嘗試實作。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如果有成功的經驗,妞就會產生興趣,將來應該比較不會排斥做家事。 我這就是放長線釣大魚的心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