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池01.jpg

妞已經不玩球池很久了,加上球池有點占位置(家裡真的很小)。所以某天LuLu來我們家玩,發現她的球池被放在「不是自己家的地方」,我們就很樂意地請LuLu把球池帶回去了,雖然老姊那時候有點不願意提著這麼重的東西,還要一邊牽著蹦蹦跳跳的LuLu回家。之後,為了處理這一大堆的球,我們就去買了一個超大洗衣籃,把所有關於球型的玩具都扔了進去。

後來,妞對大球比較有興趣,我們也樂得輕鬆,反正大球就那三個,撿也容易。

不知哪一天開始,妞突然要我把她抱進洗衣籃裡坐著,很享受坐在洗衣籃裡被球埋住的感覺,同時我的惡夢也就開始了。妞一坐進去,就兩手各拿一顆球,大喊「丟!」,然後就邊喊邊丟,丟到高興為止。有一天還把手搭在籃子邊,告訴我「倒!」,我只好拼命地說服她去玩別的東西。

頂著一個大肚子要趴在地上挖沙發、桌子底下四散的球還真的不容易,我用比平常慢四、五倍的速度蹲下、拿尺打撈,然後再慢慢站起來,走到各個球散落的位置去撿。妞哇!老媽很辛苦耶,一天可不可以只丟一回就好?想到曾經有一天下午,妞給我坐進籃子丟了三回,我的腰承受不了多次的勞動,最後就放棄了,等隔天早上拖地板再說吧。

球池02.jpg

有時候妞會跟著我收球,但也只是玩票性質,撿個幾顆就轉身去玩別的東西。

這會兒,妞又發現一個新的玩具:裝玩具的塑膠箱。每次當我發現妞不見人影,然後客廳傳來嘩啦拉一陣玩具落地的聲響,我就知道她又把玩具全部「倒出來」,隨後可以看見妞得意地扛著塑膠箱走到我的面前,告訴我:「媽媽,坐坐!」(要抱她坐進塑膠箱子裡)。這下我的勞動量又增加了,認了吧!這是妞現在完玩具的新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