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總是會不自覺地大吃大喝,吃喝完之後,就得忍受放肆之後的痛苦。現在的我, 吃太多東西就會有胃酸衝上咽喉,真的很不舒服啊!據說最近的子宮底高度快要到達最高,嚴重壓迫我的胃,消化不良也變成難以避免的了。可是,美食當前,尤其很多又是平常不會想吃的年節食品,內心嚴重交戰... ...

不過,自己覺得今年我已經很收斂了,至少,會有點自制力制衡一下貪嘴的念頭。不過,體重仍然有點超過一週 0.5公斤的上限,醫生,年節也要稍微通融一下嘛!

最近最讓我感到困擾的就是曾經一個晚上突然尿不出來,一直跑廁所卻全無所獲,心裡不免恐懼上回懷孕的水腫是否又要發生在我的身上。高血壓和水腫,真的還蠻危險的,尤其生完妞之後完全沒有辦法排尿,還吃了兩天的藥,後來才可以正常上廁所。後來,我喝了一小杯的拿鐵咖啡,過了半個小時,一切就順暢多了。可能去看醫生要提一下這回事吧!據別人的經驗,有可能是尿道發炎所導致,因為現在的分泌物變多了,發炎的機率也就增加了。可是我都沒有疼痛的感覺,或許還有其它的原因,還是只是子宮壓迫所致?還是問問醫生好了。

妞前一陣子睡覺時不知為什麼一直要我抱,但我的肚子太大了,妞怎麼睡都不舒服,所以會一直在我身上蹭(翻身)。我只能說:「極度不舒服!!」肚子很撐,感覺肚皮變得很薄,裡面的娃兒在動、外面的妞也在動,很難過。而且因為懷孕後期乳腺也開始分泌,會開始有漲奶的感覺,妞在我身上翻身,挪得我很難受。但是妞怎麼也不願意自己睡,還要我坐著、不可以躺,否則就是大哭伺候,還會努力地希望可以把我撐起來坐好,唉,難搞的兩歲。最近有稍微改善一些些,買了一個枕頭給妞之後,她比較願意躺在枕頭上睡,我只要坐在旁邊陪就好。

或許是身體不舒服,最近脾氣也變得差,連老公也感覺到了。主要是沒耐性,加上妞變得很會「盧」,親子關係有時候就會快速降溫... ...大部分都發生在要睡覺的時候。這幾天,會提醒自己:不要遷怒小孩!所以狀況也改善很多。

前兩個禮拜,妞突然變得討厭刷牙,每當我拿起牙刷,妞就開始反抗。每天的刷牙時間就像打仗,小孩大哭、我生氣,糟透了。好在二月份的巧虎刷牙教材出現,拯救了這一對失控的母女。

這幾天,又突然覺得肚子裡的娃兒踢得少,自己又擔心了好一陣子。總覺得最近情緒上不太容易控制,會想太多、作無謂的擔心。回想生妞的時候,因為沒有經驗,糊里糊塗就生完了,好像也不錯。現在反而越接近生產的時間越想越多,應該做點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暫時就是這樣,不曉得這肚子裡的孩子什麼時候會鬧著要出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