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聚寶盆01.jpg

這些日子以來,妞每天都有不小的進步,在說話、動作都在模仿大人,所以隔一陣子出現的阿公阿嬤和外公外婆都會覺得:哇!又多長大了一些!

是啊,長大了沒錯,也變得越來越皮。

現在的妞已經學會利用家具爬上爬下,想要拿到的東西多半可以輕鬆入手。從前不讓妞玩的東西常常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被抓來大玩特玩,等我發現了,已經是解體或是零件掉滿地的狀態。因為這妞玩起新的東西都很專心,可以安安靜靜地玩上好一陣子,如果我正在忙做其他的事,很難發現違禁品已經落到妞的手裡了。

照片裡的是從前出去玩的時候買的聚寶盆,就是蟾蜍咬銅錢的造型裡面放了五彩水晶,反正好玩,當作擺飾。妞把腳蹬在立燈的檯坐上,找到這個放在櫃子上的東西。自己找到打開蟾蜍頭的方法,然後對這裡面五彩的粉晶非常地著迷,一顆顆拿出來玩。後來妞忍不住要告訴我這個被她發現極度有趣的東西,跑到房間裡來宣布這有趣的消息,順便送我一顆水晶,我這才曉得。

後來這些水晶都被我丟了,因為妞會把它拿來放在嘴巴附近玩,要是一不小心吞下去還得了?

玩聚寶盆02.jpg

我在妞很皮的時候都會叫她皮皮妞,這小傢伙完全不曉得這個辭的涵義,還會很開心地覺得真好玩,一邊大叫皮皮妞、一邊跳上跳下,彷彿這是個稱讚的用詞。雖然又氣又好笑,卻還是覺得小孩真可愛,大概只有當父母的會這樣想了。

最近這妞的皮事多不勝數,就待我慢慢娓娓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