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手太重.jpg

早上餵妞吃完早餐之後,發現妞最近的瀏海有點長,照相起來都顯得有點沒精神,是該剪瀏海的時候了。

趁著妞在專心看電視,我拿了打薄的剪刀和一般剪刀,把妞安頓在座位上後,準備下手。稍微測量了一下該打薄的位置,嗯,大概就是這裡了,大刀闊斧地剪下去吧!

結果,完了,拿錯剪刀... ...整把頭髮(雖然只有一小撮,但對頭髮少又稀的妞來說,卻是很致命的錯誤)就被我剪下來了。天吶,這下變得像狗啃的一樣,媽媽對不起你。最後修來修去,卻怎麼也無法挽回,太短就是太短,沒有辦法再做掩飾了。

只好把前額的瀏海都修得一樣短,導致造型很像最近出影音專輯的滅絕師太黃小琥(很中性的打扮)... ...想到老公看見妞這樣的造型,應該會一陣暈眩吧!好好的一個可愛女兒,出門上班前還是一個小美女的模樣,怎麼會...豬羊變色...。好不容易最近開始有點小女孩的樣子了(從前頭髮不長的時候,穿紅色小花裙子帶出去都被阿伯認作是小男孩),現今卻又被我這個粗心大意的媽媽毀在頭髮上,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妞並不在意自己現在看起來的模樣(妞現在的年紀還太小,還不太懂得愛美),但是當爸爸的卻~非~常~介~意!我自己心裡非常清楚。

好吧!既然已經無法挽回,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必須向很多人交代事情的經過,然後接受異樣的眼光。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然後等下次妞的頭髮長長(又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我一定會小心的。

p.s.拿了一個小花髮夾做掩飾,好像有點改善,似乎變得比較像小女生... ...好在妞是個小小孩,頭髮就算是有點「太有個性」,也會被解釋成:很可愛。

p.s.s.老公說:「其實臉整個露出來也蠻清秀的。」是啦!但是被老爸說:「像狗啃的... ...」我很清楚用這種方式露出大半個臉蛋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