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果01jpg.jpg

最近這妞吃糖吃得很凶,已經變身成螞蟻一枚... ...好在,飯都有乖乖吃完,我就不計較太多。

照片裡的,是最近妞的最愛。從前阿姨在基隆的舶來品店曾經買過給LuLu吃,妞去她們家玩的時候分過兩個,滋味比起其他品牌的軟糖,是真的比較好吃,不過也貴很多。最近一天,帶妞出遊的時候在hi-life便利商店看到有販售,所以就買了一些給妞解解饞。單買一條要39元,不過買三條就91元,勉強可以接受。

光是同一種口味就有兩三種包裝,很妙吧!店裡大概擺了九種口味,除了可樂、蘇打汽水和牛奶的,其他都是水果軟糖。我家的妞比較喜歡水果口味的,雖然她也會吃蘇打汽水的,不過,吃的速度真的慢很多(稱了我的心意,糖當然是吃越慢、越少,越好)。但我沒想到她吃過水果口味的之後,竟然就此不吃蘇打的... ...好吧!小孩其實很精的。

照片裡放在下方的是鳳梨口味(沖繩限定版),背後的圖案是鳳梨頭在看望遠鏡的圖案,我家的妞就戲稱它是「戴眼鏡糖果」,拿在手上也有點捨不得吃,很有趣。

糖果03.jpg

我家的妞在吃第一顆糖的時候並不會自己剝糖果紙,所以我可以很有效地控制他吃糖的速度,但是好景不常,小孩子的學習能力超強,等她吃到第二條的時候,已經會自己撕糖果紙了(我要隨時準備撿撕下來的小紙片)。現在,妞根本就是把糖放進嘴裡之後,把完整的糖果紙拿給我:「垃圾,丟掉。」

小孩愛吃糖是天性,我也知道剝奪孩子吃糖的權利是很殘忍的,而且小孩越來越大知道得越多,就更難阻止他吃糖了。如果因為小時候的不滿足,造成長大之後性格上的一些缺陷,或許現在小小的滿足會比較... ...唉,都是媽媽的藉口,真實的狀況是,媽媽在吃糖的時候,小孩要來分一杯羹,總難拒絕吧!但是吃糖之後就會有蛀牙的問題。

最近發現妞的門牙開始出現被蛀過的痕跡,但是我們也沒辦法。現在每天刷牙就像打仗,把大人小孩都搞得筋疲力盡,更別說是陌生的叔叔要妞把嘴巴張開來,我們心想: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如果一顆牙要刷20下才會乾淨,我如果可以刷上10下,就已經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唉。

我很難理解,刷牙根本就不會痛,為什麼妞會這麼樣排斥?加上這個小孩現在的溝通是單方面的(妞講的我可以猜到九成以上,我講的妞大概只懂三成),要她靜下心來聽「要刷牙的重要性」,根本不可能。

讓妞自己刷牙就更考驗我的耐心了,妞的刷牙就是把牙刷當固齒器猛咬,咬過三回之後,整支牙刷就開花,根本刷不乾淨。雖然我已經在網路上買了整打比較便宜的乳齒牙刷,但消耗量還是很驚人。偏偏這小妞知道我手上拿的是新的、給她自己刷的那支是開花已經完全不成形的「舊牙刷」,會吵著向我要新的。另外,妞喜歡手拿水杯坐在床上刷,最後的下場就是把水倒在床上,怎麼講也都一樣。不容易啊!刷牙這種文明行為不是現在老公嘴裡所說的「半寵物行為小孩」可以理解的事件。

那,蛀牙呢?先擺著吧!唉。天氣慢慢熱了,給妞養成吃完東西喝水的習慣或許比較實在,但是,剛吃完東西喝水又會把胃液稀釋,造成消化不良... ...很難吶!兩害相權取其輕,最好是有一天妞突然變得不排斥刷牙,慢慢等,有一天她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