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罐.jpg

過年囉!家裡有小孩的,必定少不了「買糖」這種行為,尤其我家的兩歲小孩根本抗拒不了糖果的誘惑,每次出門都要買,最後吃不完的就集合成這樣一大桶。我家沒有糖果盒,就隨便拿一個果凍桶代替囉!這樣也好,栓緊了,就不怕螞蟻來騷擾。

上頭的貼紙是妞的大作,因為她收到貼紙之後都隨便貼在畫板上,一張二十幾塊的貼紙,一分鐘就消耗掉了。看在我的眼裡實在可惜,所以就請妞裝飾自己的糖果罐,這樣至少可以欣賞好一陣子。

既然說到糖,我就來談談家裡的「糖事」。話說,最近天氣變熱了,我家慢慢浮現出螞蟻危機。因為我家這兩個娃,吃東西都會掉屑,吃到哪、掉到哪。冬天不打緊,因為螞蟻休息去了,只要記得擦,彷彿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是最近,我家的螞蟻四處橫行,因為...家裡兩個娃天天在佈施,我的天!!

今天早上起來,餐桌底下都是螞蟻、客廳巧拼上也都是螞蟻,嚇得我趕緊叫妞躲在沙發上(ponyo還在睡),立刻出動,把家裡全抹乾淨。因為昨天晚上小娃吃飯掉屑沒擦乾淨、睡前ponyo拿了裝飯的飯匙在客廳裡吃粘在上面的飯粒。感覺好像家裡出現了稽查員,哪裡曾經有食物落下沒有處理乾淨,螞蟻大軍立刻出動...

看來我的好日子過去了。因為這兩個娃常常這個、那個雜事一堆,加上我每次拖地板ponyo就愛在未乾的地板上「游泳」(動作超像,她很愛濕地板)、妞就要幫忙做家事(說是要幫忙,其實是對拖把有興趣),搞得我拖個地板都雞飛狗跳,最後我就用粘的(媽媽偷懶的託詞)。我家有三支粘地板的工具,一人一支,誰都別搶。拖地就變成幾天一次,趁兩小都睡了趕緊拖。

但是現在這招行不通了,因為螞蟻喜歡的,一定要用抹的才乾淨。我知道了,要勤奮一點,別當個偷懶的媽媽...新年新希望:多勞動、多減肥,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