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吹哨子01.jpg

有天買了一把雨傘給妞,這傘還附了一支哨子。因為妞很愛在家裡把傘撐開,然後高舉著跑上跑下,我們擔心不小心跌倒可能發生意外,暫時雨傘就被沒收了。之後的某天,妞突然拿起哨子來玩,愛不釋手。

一開始妞還不曉得如何吹氣,不知道怎麼施力,總是看著我吹出聲音,自己卻莫可奈何,其實有點生氣。後來慢慢地試,給她抓到訣竅了,一時之間我們家吵鬧不休--妞開心地吹著哨子滿屋子逛。

但後來,妞又生氣了,因為口水太多,堵住出氣口,聲音不如從前洪亮,妞開始大哭。真糟,我只好把哨子拿去洗一洗、甩乾,看!又可以吹出聲音了!妞才破涕為笑。

這下好了,每過一陣子,妞就會把哨子拿給我急救,而且頻率越來越高。我真的是自己找麻煩,沒事為什麼要把哨子拿出來給妞玩呢?正巧又遇上妞想睡覺的時間,脾氣正差,我只好耐著性子把妞哄睡,然後再把哨子藏起來。

吹哨子02.jpg

後來帶著妞回婆家,公婆都有買陶笛,妞這下又愛上了陶笛。陶笛不錯,小妞抓著剛剛好,也可以吹出很大的聲音,最重要的:它的出氣口不會被口水塞住。我也不是沒想過要買陶笛給妞吹,但是陶笛的價格有點高(妞在婆家玩的那支陶笛要一千多元),而且摔了會碎,實在不適合拿來當玩具。

好吧!等妞再長大一些,知道不可以邊吹笛子邊跑步的時候,買支塑膠直笛讓妞吹個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