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板01.jpg

這是妞最近熱愛的遊戲場所,不得不介紹一下。

小姑最近要搬新家,我們就陪著到IKEA去採購一些生活用品。走到兒童區,妞竟然很自然地就坐在畫板前面開始畫畫,還不願意離開。因為'nana家去年就買了一個,每回妞到阿姨家去玩,妞一定要在畫板前面玩上好一陣子。看著這妞那麼喜愛,本來我們就已經打算要買給妞了,但是家裡實在很小,原本打算等小姑搬出去之後,家裡有多餘的空間再來買。

結果阿公說:「不必等啦!反正都要買,今天就買回家。」妞啊!妳真好命,老爸老媽不買的東西,還有阿公買給妳。

後來硬是在客廳喬了一個好位置給畫板住下,因此妞看電視的時間少很多,在客廳玩耍、畫畫的時間多很多,這畫板還不錯,是個好東西。

畫板02.jpg

但妞的年紀還不到「畫出一個具體有形的物品」,就是豪邁地畫著(不直的)直線和(不圓的)圈圈。所以我準備了很多輔助工具讓妞在上面盡情地揮灑:自來水印章、貼紙等等,讓妞玩得比較有成就感,就會比較願意在這邊多花點時間。

老公笑說:「大人畫的圖比妞畫的圖還多。」是啊,妞還會點名要畫什麼咧!在看電視的時候,隨機會指定我要畫:momo台的毛蟲、海綿寶寶、巧虎和小花、NHK的汪汪狗、古代牧羊犬alpha等等,然後在這些卡通人物身邊貼滿貼紙、蓋滿印章。

當我畫出7-11的open將,妞還會衝回房間去把她的open將娃娃拎出來,硬是把娃娃的臉貼在畫板上,很認真地告訴我「一樣的!」,是啊!媽媽懂妳的介紹。

畫板03.jpg

上個禮拜小姑搬家,晚上過去吃飯,碰巧遇上情人節。小姑家的樓層高、視野好,可以看到很多地方都在放煙火。妞看了煙火之後,回家會一邊唱著煙火的歌、一邊畫出直直向上的線,要求我把煙花補上去。 然後很得意地表示自己也可以在家放煙火,很有趣。

現在妞會畫的圖真的不多,但是我畫個圈圈,告訴妞「這是臉」,請妞把五官補上去。妞可以很精確地找到相對位置,畫上並不成形的「圈圈」當作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眉毛、頭髮、脖子等(嘴裡邊唱著巧虎的歌),加上身體之後,妞也會在手、腳應該在的位置補上不成形的「圖形」。不過,當我把一個娃娃畫出來之後,請妞用貼紙當作鞋子、衣服、帽子幫娃娃穿上,妞就可以很輕鬆地完成這項工作。

後來我畫出房子,裡面有好多的房間,請妞讓圖案一樣的貼紙住同一個房間。妞也可以辦到,不過就是沒耐性,貼一陣子之後,就會天馬行空地任意貼。

嗯,畫板也會變身成媽媽的教具,而且也蠻好用的。買這個畫板,花了一千多元,但是其實還蠻值得的。老姊也利用這個畫板教會'nana很多東西,加上老姊和我從小就愛畫圖,現在有一個理所當然的場所,更可以隨心所欲地畫了。難怪老公有一天告訴我:「其實買了畫板,最高興的是你吧!」別這麼說嘛~這可是阿公買給孫女的,媳婦只是順便玩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