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殷勤01.jpg

老公最近在教這妞「如何討長輩的歡欣」,因為媽媽都不在意這種事,所以爸爸必須跳出來教會小女生這種生存的方式。

妞在兩歲之前都過著「讓別人服侍」的生活,因為不會的東西太多,需要大人各方面的協助,久了,這小孩就變得習以為常。當媽的我,現在開始讓她學習自己協助自己做好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當然常常會有惱羞成怒、哭鬧不休的狀況,但因為現在我的肚子已經大得讓手腳不靈活了,只能好言相勸,希望妞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當然事後少不了大聲地喝采和鼓勵,說好話真的蠻容易的,又可以刺激妞下次主動學習的慾望,不是很好嗎?但因為我一向習慣什麼事情自己來,所以不自覺地也朝這個方向教小妞。

但是爸爸的看法就不一樣了,他認為小女孩就是要會撒嬌、會說好聽的話給長輩聽,才會贏得疼愛。所以在妞需要幫助的時候,老公會跳出來協助,事後會討一個「親親」,當作謝禮。

獻殷勤02.jpg

嘿嘿,其實這樣也很有趣。像老姊家的'nana天生就有這副本領,不必大人教就知道該怎麼做,因此大人都不敵這小妮子的熱情攻勢。我和老公天生在這方面比較遲鈍一點,老公看了'nana的表現之後覺得應該讓妞多少學會利用小女孩自己的本錢,可以給長輩很好的印象,何樂而不為呢?

現在,家裡三個大人--老公、公公、婆婆--一起訓練這妞,需要幫助的時候、出門的時候、回家的時候、互道晚安的時候,見到他們都要來個熱情的「親親」,讓妞漸漸習慣這種模式。作法很洋派,就像西方人見面要擁抱、左臉親一個、右臉親一個,很妙。

想到'nana小小被人抱在懷裡,還不會走路就知道要kiss-bye,我家這妞起步算晚的。要我教還真的不容易,從小就沒有個女孩兒樣(老姊還介紹朋友說我是她弟弟),現在當了媽就離「嬌羞小女生」更遠了。老公加油囉!要把這妞教得像個討人喜愛的女孩兒,之後,肚子還有一個也要交給你訓練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