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裝吹蠟燭.jpg

果然大家都說老二學得比較快。雖然我們家的妞是老大,但是還有一個'nana姊姊可以學習,不必多費唇舌,有些東西一看就瞭。

那天到'nana家去幫她慶生,'nana自己唱了生日快樂歌之後就忍不住催大家要趕快吃蛋糕了,但是吃蛋糕之前有一個重要的儀式:吹蠟燭。我家妞今年過生日(只是月初的事)的時候還不懂吹蠟燭是什麼,我們意思意思地幫她唱個歌之後就省去很多步驟。沒想到這天'nana的蠟燭怎麼都吹不熄,妞看得很仔細... ...

玩夠了回到家,洗洗澡、吃宵夜,然後準備就要睡覺了。妞拿著一瓶豆奶,坐在床上慢慢喝。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催她,就先把自己就寢之前的事情先準備好,再慢慢催這個小妞。

後來看到這妞把自己的水瓶放在倒扣的臉盆(我待產包裡的家私,被妞搶來玩)上,然後妞把水瓶的吸管當成「蠟燭」,自顧自地「吹蠟燭」玩了起來。

如此一來,還真讓我鬆了一口氣:沒有辦法像這兩年顧妞一樣全心都放在妹妹身上,但妹妹卻可以從妞身上學習,請妞代替我教妹妹,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