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笑.jpg

今天,把妞去年買的汪汪狗圖案的衣服翻出來穿,心裡其實有點小小的感傷,因為這個節目已經停播了。想起當初開始看這個節目只是不小心轉到NHK,裡面有隻白色身體、綠色手腳的大狗布偶唱著很有趣的歌(出門郊遊一邊唱著「啦哩啦哩啦~~」),正好妞在學說話,我跟著唱,妞覺得好笑。後來就常常在中午的時候看這個節目,一邊看節目、一邊吃飯。

裡面有好多首歌讓妞很喜歡,因為是給小小孩看的,即使是日文節目,也不會有太大的語言障礙,透過動畫,大人也可以輕鬆看懂。我陪著妞看這節目度過了妞的一歲時光,母女兩個人相伴的白天,其實也有蠻多回憶的。不過,也因為這個節目,我都會準時讓妞在12點開飯,就算妞早上睡得晚起,但是中午過後的作息還是很規律的。

前一陣子,看了「唱歌大哥哥」的日劇,裡面講了:兒童節目的播出時間的安排主要是為了陪伴沒有媽媽看顧著的孩子,例如煮飯時間。我自己覺得很有趣,就是這樣,就算專家再怎麼建議家長別讓孩子看太多電視,但是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我自己啦),要煮飯、要做家事的時候,沒有辦法陪著孩子玩。這時候電視真的很好用,因為不會擔心頑皮的小孩又去哪邊搗蛋...

後來我發現,孩子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才會安心,我也跟著慢慢習慣規律的作息。今年暑假剛開始時,我還真的很不習慣,因為電視節目大搬風。小學生才是兒童節目最大的賣點,所以大部分的幼兒節目都不見了、改時間了、縮短播出次數,所以平常習慣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妞看的卡通。從前我會背電視節目表,如果妞什麼時候開始鬧脾氣,我會看看時間,如果接近妞愛看的那幾個節目重播時間,就會讓妞看看電視、轉換心情。現在完全不靈光,因為大部分漫畫改編的卡通劇情太冗長,妞根本沒有興趣。

妞爸昨天才問我:「到底是媽媽在看電視還是小孩在看電視?」對啦!我自己是很喜歡看幼兒的節目,感覺上比大人的節目有趣一些,而妞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電視只要開著就好。但是如果大人因為妞沒有認真看而把電視關掉,妞又會大發雷霆,難搞喔。

現在,我就靠著DVD來拐妞,也是不錯啦!習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