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家又來到烏來找地方野餐...
吃完飯、玩了溜滑梯等遊樂設施,接下來,來去買冰好了。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夏天應該會大排長龍吧~
心裡想著...才中午12點半,很多人應該都在餐廳吃飯吧...
卻沒有想到那個大排長龍遠比我想像中的狀況更恐怖。

p20120802-174441

噹啷~要買冰,請先抽號碼牌,然後在倉庫改成的會議室稍候,
這個稍候是需要耐心的,因為我們抽到第159號,當時是輪到45號去繳冰棒錢...

等了好久,說要吃冰,兩個小傢伙都很興奮,
只有等到最後大概輪到130號左右,露出一點不耐煩的表情,
我覺得她們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呢!

結果最後也只剩下三種口味,小孩最想吃的牛奶口味還有,所以她們都很開心,
大人也鬆了一口氣...好家在。

p20120802-174409

就是這鍋...噹噹噹~牛奶口味的冰棒。
我們家的大娃,可能是美食節目看太多,竟然也學著人家評論了起來,
「好香、好濃喔~入口即化,真好吃!」
真不像是個五歲小孩講的話,會不會太老成了啊?
小孩有得吃就趕快吃,不要吃到冰都溶化、弄得滿手黏答答才是重點。

還告訴我:「媽媽,我吃到牛奶的味道喔!」當然,上頭就寫著牛奶冰棒咩,
「裡面有葡萄乾耶,好甜,還有吃到一粒珍珠唷!」然後掩著嘴嗤嗤地笑了起來。
我吃那麼多年,怎麼連一顆珍珠都沒吃到?? 你這小孩也太有想像力了吧!

吃完一根冰棒,小孩都很開心,但是晚上症頭就出現了...咳、咳、咳咳
哎呀! 我才覺得兩個小孩的咳嗽稍微停了下來,結果冰棒吃下肚之後,又開始了。

放暑假前就開始咳,好不容易最近用薑去熬肉湯餵這兩個娃,
把身子養暖,也漸漸不咳了...沒想到吃了一根冰棒又破功,哎唷喂呀!
接下來,再接再厲,繼續熬湯補身體。

今年夏天的薑算吃得多了,因為天氣熱,吃薑可以幫助排汗,
所以我偷偷在菜和湯裡加了一些薑,上桌前把薑挑掉就OK了。
吃了一陣子,兩個小孩也漸漸習慣薑的味道,
反正我也不可能加太多,小孩怕辣,只要有點味道就起了效果。

之後,我跟兩個娃約定好,
我會把冰棒留著讓她們吃,但是一週只可以吃一次,而且是一人吃半根...
大娃咳久了,自己也曉得咳嗽不舒服,所以爽快地答應了,
只要要姊姊說好,小娃什麼都好。
達成協議!!!


去年我聽鄰居講她老公氣管不好,聽說夏天要吃麻油雞來補身體,
我們一群沒經驗的媽媽還在虧她會不會越補越上火,最後還流鼻血?
結果這個豆知識今年還幫了我一個大忙...真的是長了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