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20728-185631

大娃有天看著月曆說:「我的暑假已經過了一半...」聽起來好感傷啊~
我趕緊接著說:「喔,還有一個月的暑假耶!」想辦法讓她樂觀一點。

後來,爸爸說:「學校旁邊有一家麵店,聽說很好吃,今天的晚餐就去那邊吃吧!」
嗯,很好啊~ 一家人散步到國小旁邊去吃麵,然後還可以到學校裡散散步,
讓大娃感受一下校園裡的氛圍,然後繼續放暑假...也很不錯咧。

那家麵店沒有名字,東西蠻好吃的,尤其是炒飯,我家大娃讚不絕口啊~
兩個小孩把整盤炒飯嗑光了,吃飽飽,來去國小散步囉!

一走進校園,過去一年在這裡活動的種種回憶彷彿一下子全部溢出來,
大娃嘰哩呱啦地講個不停,她對這個學校真的好有歸屬感唷,哈哈哈。
我還看到大娃同學的阿嬤在校園裡走操場做運動呢! 確實是很貼近日常生活的小學校。

這天是校門口另一家私立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借用學校的禮堂來辦活動,
趁這個機會告訴大娃:「你看,人家才畢業,你已經玩一個月了耶。」
大娃偷偷笑了笑,一溜煙的就跑去教室那邊東張西望了。

九月開學後,幼兒園會新增兩個小班,
把舊有的餐廳改裝成小班的工程還在進行,
大致上的擺設都跟其他幼兒園的教室一樣,但是新教室多了牆壁的彩繪咧,超可愛的,
一間是走海洋風,有沙灘和海洋生物的圖案,
另一間是走可愛動物風,很多粉紅色的邦妮兔圍繞著教室跳舞,深得兩個娃的歡心。

問大娃喜不喜歡新的教室? 她頭一轉,說:「我還是喜歡天鵝班!」喔~好有向心力唷。
老師聽了會超開心的,下學期請繼續為了好寶寶章而努力做個好學生吧!

後來天色漸漸暗了,小娃要月亮跟好,我們要繼續去散步囉!

沿著校園的圍牆一直走,後來會接到眷村改建的公園,
公園裡有好多小孩還在玩溜滑梯,也有好多人在運動,也有老人家聚在一起聊天,
夏天的晚上有涼涼的風吹,還是在外頭乘涼舒服啊~

繞了一大圈,還買了麵包當明天的早餐,全家人算是收穫豐富地回家了。

會想去住家四周逛逛,是因為最近看了一本介紹這塊地方的書籍「綠岸圍城。浮洲島」,
記得剛搬來的時候,老公還會說:「沒想到會住在這個地方。」
是啊,從來也沒有計畫過就這樣搬了進來,一住也五年多了,
對這個地方也就從我們的日常生活去體驗、認識,
看了書,多認識一點,就會想再去走走...

記得小時候的假日常常跟著爸爸媽媽四處去散步,小時候其實不太能體驗散步的樂趣,
但是自己長大之後,才發現漫活的樂趣...這大概需要長點年紀才懂吧!
現在的我們也帶著小孩,慢慢走、慢慢看、體驗平凡人的尋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