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綁頭髮01.jpg

從小,妞的頭髮就比較少、長得慢,到了一歲多還一直被認為是男生。好不容易慢慢長多了起來,為了整理方便,我還是把妞的頭髮剪成妹妹頭(就是西瓜皮啦)方便整理,而且妞也很喜歡,因為她的頭髮真的太少,綁也綁不起來,拉扯了就會痛。

慢慢地,頭髮剪一剪,髮量也漸漸變多了。但是根據我們的觀察,妞比較適合把頭髮綁起來,因為她的臉真的很小,多露一點出來感覺比較有精神、也比較好看。不論我們好說歹說,她就是不願意綁頭髮,就算遊說她綁了起來,大家都拼命地鼓掌叫好、大力稱讚,這妞轉身就告訴我:「媽媽,我要拆掉。」態度很堅決,無法動搖。

最近,妞的頭髮又慢慢長了起來,我決定不剪,讓她留長。老姊說這根本就不是問題,只要長到某種程度,她自己感覺不舒服就會乖乖讓媽媽綁了。

有一天吃飯吃到一半,妞在玩自己的頭髮,不斷地在撥弄著頭髮,把頭髮撥到臉上覺得很好玩(看在媽媽眼裡真的一點都不有趣)。後來我就趁機找了兩條橡皮筋開始遊說…

拿出「我家3姊妹」的5歲姊姊,妞有點甲意,不過後來拒絕了。
請出'nana,妞說她是妹妹,所以不必綁…
又搬出妞最近很愛的「蝴蝶姊姊」,妞就心動了。

媽:跟蝴蝶姊姊一樣喔!
妞:但是蝴蝶姊姊現在綁一根(綁馬尾的意思)…
媽:可是蝴蝶姊姊剛出來的時候頭髮短短也是綁兩根喔!
 (指著妞的姓名貼紙上蝴蝶姊姊的造型)
妞:對耶!
媽:你看,水蜜桃姊姊也一樣喔!
  (乘勝追擊,指著另一個妞也很愛的姊姊)
妞:好耶,好耶!我也要像她們一樣,我現在也是姊姊了,所以要綁頭髮。

一邊綁,妞還不斷地提醒我:「媽媽,我現在還小,所以綁兩根,等我長大了,也要像蝴蝶姊姊一樣綁一根喔!」孩子呀,請稱呼那叫馬尾…

綁好之後,這妞對自己的「姊姊造型」很滿意,拿著鏡子不斷地端詳,左看右看,看得有夠久的。果然是小女生。

綁頭髮02.jpg

結果這件事到晚上竟然有出人意料的發展:吃過飯了,要洗澡的時候,妞竟然拿起小小的戲水耙在下巴刷呀刷的。我問那是在做什麼?妞竟然回答我她在刮鬍子...看來這小孩對男女的分別還有點模糊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