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酌013.jpg

妞爸有時候上班累了,會想在家裡喝一小杯、配點小點心,來放鬆緊張了一天的心情。有時候是高粱、有時候是啤酒,有時候也可以是果汁、可樂、茶。我想這應該是他家裡父子之間交流感情的一種方式,公婆來我家的時候,就常常可以見到他們坐在一起喝個小酒、聊聊天,很自在,也很隨興。但是妞爸一直覺得他沒有個兒子,所以無法延續當年他們父子倆獨處的歡樂時光。在我眼裡這也沒什麼,因為女兒也可以啊!如果不是一起喝酒,也可以各人喝各人的,有什麼關係,不必拘泥這樣的固定模式吧!

這天,妞喝果汁、妞爸喝酒,但是兩個人都很喜歡吃花生米,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

小酌02.jpg

我在做啥?抱ponyo。

將來等小的都長大了,就可以一家人都坐在一起,看書的、聊天的,其實也都很好。因為現在妞爸上班都很晚回來,就算早一點回來一起吃晚餐,他也喜歡配新聞吃飯(已經是他們加的習慣了)。所以要一家人坐在那邊安安靜靜地享受團聚時光的,就只有餐後小酌的這種時間。

讓家人一起享受彼此相聚的時間真的還蠻好的,難怪有些人家裡不要電視,因為大家都看電視,就會失去互動的機會。人和人用最簡單的方式--面對面說話--交流,應該是最有效率也最可以溝通、最容易明白彼此心意的。

看來我這個專制的媽,應該多學著安靜下來聽小孩說話,小孩才願意多和父母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