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我家被小孩的玩具充斥著,最近開始清理一些空間,把從前拿來堆雜物的地方清一清,看看是否可以讓家裡整齊一些(不過要整齊真的難上加難,只求別再亂下去了)。

後來發現,真的事在人為,只要有心,真的可以把家裡的空間變得比較有用。不過也是因為現在小孩慢慢變大(說大也沒多大)空間利用的方式是改變了,趁這個機會清理一下,也很不錯。家裡本來有一間是讓公婆來住的房,後來變成我家的儲藏室(其實是東西亂擺的地方),不給小孩玩的東西全扔在裡面,久沒人住,感覺很濕冷。現在因為兩個娃太會吵鬧(晚上不睡覺),妞爸常常睡眠嚴重不足,工作上會造成一些危機,逼得我不得不動手把它清理成一間可以住人的房。整頓了一番,結果變成妞口裡的「爸爸的房間」,裡面變成非常溫馨的感覺。有一張溫暖的雙人床(夜裡小孩大鬧時可以讓妞爸來避難)、放了兩台電腦的工作檯(有時妞爸把工作帶回來時可以專心工作,其實另一台是打電動用的),如果忽略擺在床尾的溜滑梯,幾乎和當年當學生在外面租屋時的房間一樣。

妞爸把陽台長桌上的位置空下來(本來是妞爸工作的地方,但不容易,因為孩子都在客廳玩),陽台就變成了我的工作檯,我就順理成章地把縫紉機和工具全堆了上去。比起從前把縫紉機擺在板凳上使用,現在真的好多了。如果小孩可以自己在客廳裡玩,我可以一邊做手工、一邊看著孩子,也很不錯。那裏的光線很夠,就算是陰天,我也不必開燈。加上可以從側邊窗戶看見我在房間陽台種的花(最近開得不錯),做起手工來,心情也很好。那裏有一個蠻大的優勢,因為離房間遠,午睡時間使用縫紉機也不怕機器的聲音吵醒睡著的兩個娃。可以一邊喝茶、一邊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享受一下空閒的時間。

妞看見爸爸有一張桌子、媽媽也有一張桌子,現在也吵著要一個「工作的地方」。正好家裡有一個小桌空下來了,我想,就佈置一下,讓它變成妞的工作檯吧!如果等ponyo長大,也吵著要工作檯...到時候再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