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12.jpg

如果要我說出今年過年之後到現在在忙啥...
那絕對是「咳嗽」,常常在咳、咳個不停,咳到都快瘋了。
所以我戴口罩的時間無敵長,沒法度咩~

每天早上起床,吸入冰涼空氣之後就是咳,
從電梯口咳到一樓,再從樓下走廊咳到信箱旁,
拿羊奶回家的路上也是一路咳不停...
早晨中庭都很安靜,總覺得自己咳嗽的聲音像魔音穿腦,怕吵醒鄰居啊~

其實我家咳嗽的也不是只有我一個,小孩也在咳,沒我嚴重就是了。
大娃有時候咳得很誇張,可能是想要清喉嚨,發出不像是小女生(倒是老爺爺)的咳嗽聲,
而且她老是說不聽,一定要用很難聽的聲音咳嗽,嘖
有一天放學回家路上,大娃又故意咳得很難聽,
結果路邊的老先生竟然開她玩笑說:「這是怪獸的聲音嗎?」大娃嚇了一跳,之後就收斂多了。哼哼

我從過年發燒開始,今年年初的感冒就像接力賽一樣,
年後的那場腺病毒戰役,一拖就是半個月...之後,我的喉嚨狀況非常差。
即便是小小的感冒,鼻塞、喉嚨痛都變成小case,但是咳嗽就是好不了,
其中有一次,狂咳之後似乎拉傷了左邊肋骨旁的肌肉,那真是噩夢。

明明就止不住要咳嗽,但是左側拉傷的肌肉又痛得不得了,
每次一想咳嗽,就會稍微停頓一下,先給自己做個心理準備...
「會痛喔,嗯...我知道了,咳咳咳...啊,痛!痛痛!!OOXX,咳咳咳。」
那時候咳嗽都要彎下腰來咳,痰比較容易咳出來,可以少咳幾次(哭),
也可以減少肌肉痛的時間...

不是沒嘗試用貼布來緩解疼痛,但是不管麼貼就是貼不到位,使不上力,
大娃常常說:「媽媽,你身上的藥味好重喔~」嗚,我也不想啊!!

晚上睡覺也是一直咳醒,而且一定要坐起來咳,才可以把痰咳出來,
每次躺著猛然坐起來咳嗽,我的腦海裡就浮現小時候看殭屍片的片段....ㄞ
幾天下來,我的黑眼圈超嚴重,臉色也很差,
好在戴了口罩把大半個臉全部遮住了。

小孩開學之後就忙著跟同學交換病毒,有時是大娃感冒,有時是小娃感冒,
睡覺躺在姊妹倆中間的我一次都沒有缺席(抱頭)。
但是我要鄭重地聲明: 我中間真的、真的有痊癒,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感冒著。

不斷陷入感冒地獄的我,為了避免傳染給其他家人,就很少出門、也很少回娘家,
過了一個多月之後,老姊有天告訴我:
「老爸一直在追問著我『你妹妹究竟在忙什麼,怎麼那麼久都不見人影?』。」

好啦! 趁著感冒稍微好一點,帶著小孩回娘家去給老人家玩一玩,
沒料到,午餐吃到一半,老爸告訴我:「你家小孩一直看電視,沒在吃東西喔。」
我已經準備好要好好地斥喝小孩了,但小娃卻一臉疲倦地轉頭看著我:「媽媽,我好累喔~」
一量耳溫...38.8度,又一次嗎? 噢,不!!

昨天晚上,阿公打電話給小娃,問問她的近況,小娃說
「...我昨天下午發燒...今天早上是40度(驚),後來有去看醫生,吃了藥...有,有變好。...
對,現在是39度啦!」(我昏)

現在這傢伙請病假在家「開心地」在客廳裡玩黏土,說話都輕聲細語的,還OK,
只是妹妹安靜了,姊姊不知道為什麼變得極聒噪...是嫌家裡太安靜的意思嗎?
小孩怎麼這麼耐不住寂寞? 小娃你就快點好起來吧~~

咳咳...或許天氣熱了之後,就可以脫離這無限迴圈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