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真的是病太久了,就算再沒力的病毒也會以量取勝,
就在上個禮拜,大娃哭著對我說:「媽媽,我吞口水時喉嚨好痛。」這下糟了。
但回過頭來看,以我慘痛的經驗作為對照,大娃的狀況還OK,
卻也再度印證--媽媽的身體還真是虛啊~

大娃是週末的時候發病,整個週末病懨懨的,不太說話,飯也吃得少,
不太喜歡跟妹妹玩,偶爾被說服一起玩,半路卻抱著書去神遊...
小娃很生氣:「姊姊都不跟我玩,嗚~」
家裡非常安靜,因為媽媽我是喉嚨還在痛,說不出話來,小娃說:「媽媽生病的時候好溫柔。」
哇哈哈,你就趁這個時候好好地享受家裡片刻的寧靜吧!

但小娃戲劇化的個性無法忍受平淡的日子,受不了這種peace狀態的小娃顯得異常瘋狂,
企圖用尖叫、大聲唱歌打破沉默,甚至敲鑼打鼓樣樣來,
媽媽實在受不了高分貝的噪音,因為耳朵好痛...雖然痛苦,還是要教訓一下這傢伙。
被罵了幾句的小娃安靜一陣子之後,故態復萌。是要討打嗎????

週一帶大娃去看了醫生、拿了藥,回來吃個兩天後大娃就可以和妹妹吵架了。
小孩的復原能力真的是好得驚人,媽媽還在拼命庫庫掃,每天口罩不離臉,
出門時候整個臉都被包得緊緊的,帽子、眼鏡、口罩、圍巾...
老公問兩個娃:「你們有多久沒有看到媽媽的嘴巴了呢?」

媽媽我病歸病,體重可一點兒都沒少,真是教人搥心肝,
因為大娃生病之後,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煲湯,一天排骨、隔天雞湯,交替著煮,
不管怎樣,補充營養優先。

難道我今年犯太歲,運勢就真那麼差嗎?
希望下個月可以走出谷底,過過正常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