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娃剪紙.jpg

我最近對這傢伙非常有意見,因為她的意見太多了!!
而且一定要唱反調,讓感冒還沒有全好的媽媽大為光火,
是怎樣? 已經到了要與全世界為敵的年紀了嗎?

問:「今天晚餐想吃什麼?」
爸:「飯。」大娃:「飯。」
小娃(思考了一下):「蛤,可是人家想吃麵耶。」
不行,少數服從多數,媽媽準備要去洗米煮飯了。
小娃開始鬧:「ㄟ~每天都吃飯,吃到都膩了,為什麼不能吃麵? OOXXOO」
然後一邊跺腳、一邊碎碎念。

煮了飯出來之後,還要邊吃邊抱怨,實在很不懂惜福...
有一回大家順著她,協調過後,煮麵端上桌,小娃竟然問:「不是說要吃飯嗎?」

有這麼難搞的嗎? 這無疑就是找碴而已啊!!!!!!

放假日,全家想著要去哪邊走走,
小娃竟然撇過頭去說:「我今天想要留在家裡,哪裡都不想去。」
心不甘情不願地上車之後,一路上在大叫:「什麼時候到? 我不想坐車啦!」
壞了全家人的興致,她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不死心地問她:「你在學校可以這樣唱反調嗎?」
小娃很俐落地回答:「才不會咧。」
那為什麼在家裡要做出這樣的行為? 小娃只說:「因為是在家裡啊!」
這是什麼歪理? 媽媽忍不住要嘮嘮叨叨,講個不停,唸到她不敢再說不。

IMG_1498.jpg

小娃的音樂之路也遇上了瓶頸,因為她的小聰明不再管用,
她竟然選擇投降,挖咧,這也太快放棄了吧!!(昏)

一開始要她課後回家練習,小娃說起大話:「太簡單了! 不用練!」
因為從姊姊學琴之後,這些曲子她早就背得滾瓜爛熟,不練也可以應付。
但是現在曲子的難度提高了,唱歌遊戲的部分已經慢慢減少,要練習才會進步,
小娃還是一以貫之地堅持一週練一次...上課就彈不出來,她哭喪著臉,
爸爸問:「你下一期還要學嗎?」小娃竟然膽怯地說:「那,不要好了。」

昏倒的是我好嗎? 什麼努力都不願意付出,就想一步登天,
如果不行,就直接放棄。這...長大了怎麼辦? 我難以想像這樣下去的後果,
媽媽忍不住又要叨唸了,唸到她說:「好,我再努力試試看。」

這小孩吼~ 教育果然是長路迢迢,沿路都是阻礙啊~
(如果持續這樣下去,我的雜唸功力也會大增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