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視.jpg

這妞的行為已經越來越像大人了。這天我拿了一些小餅乾當作她的宵夜,希望妞可以乖乖把這些小餅乾吃掉,然後把一整杯的牛奶喝完,就可以刷刷牙準備睡覺了。為了讓妞乖乖坐著吃東西,我放了DVD給妞看,避免她在床上跑來跑去,造成餅乾灑了滿床的事件發生。東西準備好,我就先去準備自己就寢的工作。

等我再回頭,這竟然像全身沒有骨頭一樣地攤在棉被和枕頭堆裡看電視,我在腦海裡做出摔倒的畫面... ...原來,妞也開始學會墮落了啊!這樣看電視是真的很爽,但是長期坐久了對身體骨骼的發育還是會影影響,所以小時候我們才會不斷地被爸媽耳提面命:坐要有坐相。

最妙的是,當我把相機拿出來準備要拍照,這妞竟然很自動地坐正了起來。讓我有點啼笑皆非,因為我並沒有做出任何指責妞的舉動,但這妞... ...我有點不清楚她就竟在想什麼了。

真希望這妞不是有樣學樣,但是,好像也有可能。因為現在我常常是攤在客廳椅子上,背後枕了好幾個抱枕撐住我的腰背在看電視。看來身教還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好好提醒自己。曾經有個同事告訴我:從前年輕的時候他很挑食,後來當了爸爸之後,什麼東西都要學著吃,現在已經什麼都敢吃了。果然,當父母的會因為兒女而成長,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