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一開始,進入等待生產的階段,感覺好像一個大驚喜,隨時會搖鈴宣布「要生了、要生了」。屆時會驚動一大群人:老公、老爸老媽、公婆、老姊一家、小姑等,但是同時我也覺得很幸運,因為會有好多人來幫我。到時候我只要專心生產就好了,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前幾天,老公去台東出差研習,對他來說是真的有點提心吊膽的,因為會擔心我隨時會打電話說要生了。不過其實也還好,我沒有很介意如果真的要生了老公卻不在身邊(是會有點孤單啦!),但與其老公拼了命地趕著回來,我還寧願他安安全全地回到家裡,因為最近身邊朋友發生了一些事情,我開始覺得家人平安真的非常重要。而且生產的過程我已經經歷過一次,雖然有點迷迷糊糊地,總是比較瞭解事情經過的流程應該會怎麼樣嘛!

倒是這妞最近晚上睡覺的時候有點不安,因為連續好幾天沒有看到爸爸。這麼小的年紀或許不曉得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但我們都告訴她:「爸爸去上班了。」今天是老公出差回來的日子,妞下午也很晚睡午覺,聽到家裡的門鎖有鑰匙轉動的聲音,便飛快地衝上前去。看得出來她見到爸爸的時候是非常開心的,還拉著爸爸到陽台坐下,一連講了四本故事書給爸爸聽才放心去睡覺。ㄟ,我心裡在想著:如果我去生產,在醫院住了三天,這妞會不會安分地待在家裡咧?有時候這妞的表現讓我覺得她其實懂,就像每天要刷牙時間到了,她會乖乖地躺在我腿上張開嘴,刷兩下卻又開始耍賴,因為她真的很討厭刷牙。或許她明白該做的事,卻因為太小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想到這總讓我感覺心疼,又會想起當初幫妞斷奶的那段時間。反正這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就,放心去生產吧!不過才三天,三天後又是24小時隨時看得到,小小的分別幾天應該不成太大的問題。

最近常常在babyhome上面看文章,看了很多人關於生產的文章、坐月子期間的事情、第二胎和第一胎的比較等等。很多人都說生第二胎比第一胎來得痛,我問了老媽之後感覺是:第二胎的痛來得又急又強烈,所以要特別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但是又感覺太小心翼翼,會變得很神經質。

在剛滿37週的那幾天我的確還蠻在意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說第二胎會比第一胎提早,妞是37週又兩天生,那表示這一胎... ...結果咧!那幾個晚上睡覺連翻身都不太敢,稍微壓到衣服、拉到肌肉就會覺得「是要開始痛了嗎?」星期二去產檢,醫生說胎頭還在很高的位置,暫時不必太緊張,之後每個晚上都睡得很好,連廁所都少跑了。

現在喔,還是覺得有時候呼吸會不順暢(子宮頂著肺頁的底部)、躺下來胃酸會逆流(子宮上頂壓迫到胃),看來還有一陣子可以等。老公希望我可以下禮拜生,可是這事我也沒辦法控制;婆婆要我多走動走動,是啊,我每天睡前都有做做體操,加強大腿、骨盆間肌肉的彈性;老媽叫我放輕鬆,就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