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女一對寶.jpg

現在最大的工作就是這對父女要好好培養感情,因為我生產之後要坐月子,或許一個月,嗯,至少兩個禮拜,ㄟ,但一定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必須躺在床上沒天沒日地睡覺。妞的大小事就必須交給其他人處理,如果妞耍任性不讓其他人幫忙的時候,就只有爸爸了。所以老公必須學會處理妞一天當中所有的大小事,公婆也隨時協助,這樣我才能好好地顧著新生的妹妹。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已經進入孕程的第38週了,另外一方面表示我現在已經進入待產的狀態了(懷孕滿37週之後生產都算足月)。雖然已經有一次自然生產的經驗,總還會覺得對整個產程有點陌生,因為每一回懷孕的狀態都不太相同,想到要再痛一回,嗯,不知道那會怎麼樣。老實說,生妞的時候有點糊里糊塗的,還沒有做什麼心理準備就已經躺在產台上待產了,相對的壓力會比較小。

這一胎嘛,相對的,擔心的事情就比較多了。單就整個孕程當中,自費做的檢查就多很多,中途還殺出有「唐氏症疑雲」,心理負擔很大。最後還比上一回多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上一回傻傻地不知道如果準備自然分娩應該要多做這個檢查來保障新生兒的安全。但是我同時也瞭解到:知道得越多,反而讓自己擔心得越多,但或許因此也多一分保障,因為至少會對即將面臨的風險作些預備和防範。

至於產程的痛,真的很不舒服、不舒服到極點,就中醫的觀點看來,那是讓整個骨盆腔整個鬆開,好讓胎兒可以順利地滑出產道,我絕對贊同。事實的狀況是,我感覺腰部以下的下半身痠到整個要散了,我卻還得用力把妞逼出來。所以生完之後整個人抖個不停,老媽說我連一丁點兒的力氣都全部用光了,但是人卻輕鬆很多。最近我常在回憶當時的狀況,心裡模擬著,卻也是不是很能確定這回生產的狀況是否一樣?總之,母女平安就是大幸了。

老公這禮拜出差到台東(並不是說要回來就馬上回得來的地方),昨晚查了火車、飛機的班次之後,發現台東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尤其過了晚上八點之後,很難再踏出台東一步,讓他的心理壓力變大了。他出門前還一直求我:拜託,別這個禮拜生!這可不是我可以作主的,我只能盡量讓我的身體不要太勞累、過得輕鬆一點,看看可以讓這孩子願意在我的肚子裡多待個幾天嗎?

至於肚子有沒有往下掉?我也不是很清楚,生妞的時候是莫名其妙破水了,才緊急跑醫院。根本沒有所謂胎兒往產道滑的感覺,或許在這一方面我的感覺比較不靈敏,我也很難說明白。

這一陣子,我的口味又變了。吃不了太鹹、也吃不了太甜、吃不下太多卻又有覺得有點想吃別的東西,好像東西的味道和我本來想的都不一樣,有點奇怪。

肚皮嘛!撐得更緊了,胎兒的動作是沒有以前大了,但是每回稍微動一下,我就多少都會有感覺。現在已經不能像從前讓妞坐在我腿上唸故事書了,因為妞一活動,接觸到我的肚皮我就會覺得很不舒服。

然後會想很多:我去醫院生產的時候,妞有沒有辦法乖乖的?想到她可能在家裡吵鬧,就會覺得有點不安。老公最近工作忙,但我生產應該還是可以順利請假吧?會不會像平常請假一樣電話多到接不完?有沒有辦法好好地應付家裡的妞?... ...說到底,還是擔心這一對父女。

這幾天,我們又討論起家裡幾個孩子比較恰當的問題。老公說他星期天去上班,科長帶著家裡唯一的兒子去辦公室加班,老公看著那個四歲的小男孩在會議室裡喃喃自語了一整個下午,其實有點感觸。雖然他也不確定究竟幾個孩子好,當初是我堅持要生第二個,老公卻還在猶豫狀態下迎來了第二胎,現在已經慢慢能接受家裡會有兩個小孩的事實。這問題的解答見仁見智,也不一定怎樣就絕對好,當然要配合每個家庭的狀況。老公也別想太多了,只要想著「兩個孩子也不錯」,日子就可以愉快地繼續走下去,別煩惱太多經濟上的問題(我知道現在家計是你一肩扛,辛苦了!),多想點正面的事情吧!

待產、待產,我覺得現在我打電話給誰(老公、老媽、老姊),接電話的人看到我的來電顯示都會繃緊神經,好像真的也給別人很大的壓力吶!唔,每天晚上打電話給老媽聊天總可以吧!也讓我抒解一下壓力... ...好在現在有個妞在身邊,常常耍寶逗我笑。就這樣了,靜靜等候我家第二個寶寶的呼叫鈴聲響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