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農委會選訂在四月初(4/2總統府前廣場)的時候辦一個工作發表園遊會,算是一種拿人民的錢辦事之後,讓大家瞭解這些納稅錢被用在什麼地方的與民同樂會。而我們也算是公家機構,所以在當天必須出一個攤位,除了解說之外,還要送一點小禮物給一般民眾,一方面吸引人來參觀,算是業務推廣,另一方面也是小小地籠絡一下。

我們研究室是做組織培養的,就決定送林木的瓶苗給來參觀的觀眾。因為其他單位送的東西都非常地吸引人,例如:面膜、黃金雞現做pizza等等,所以我們必須做一點讓人覺得喜歡、想要的東西。那...就用比較吸引人的樹種吧!這個工作落在我頭上,所以我已經把手邊應該完成的工作全部延期,拼命地消毒種子、幫種子扒皮,希望這些種子快快發芽,用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好好長大,長成可愛的小樹苗。全部怪我曾經把做生意的腦筋放在這裡...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今天剝的種子是光臘樹的種子,這個種子有翅膀,放在加糖的培養基裡面很快就發黴了,只怪偷懶的我心存僥倖,本以為可以少做一步,最後還是得幫種子扒翅膀。翅膀發了黑黴,我不禁想起小六出去校外教學露營的晚上,廁所燈旁邊飛滿了長翅膀的螞蟻。螞蟻掉到潮濕地板上之後落翅的噁心畫面,嗯,真是個不好的回憶,連帶影響我工作的心情...真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