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在很多人的心裡,理想與現實是相互產生衝突的,我想,多多少少也在我身上發生,所以大家才會有慾望,希望可以改變現狀。而且還常常可以聽到一句話:『如果一切可以重來...』這種矛盾的心態在剛剛畢業要進入社會的六、七年級生是最常見的吧!我記得剛畢業的時候也是最常和朋友討論這件事,因為我們這一代的人在成長過程中所走的路,都是父母細心規劃好的,幸運的就可以一帆風順地長大,但是年紀大之後卻得面對不知所措的窘況。或許路走得不是那麼順遂的人可以提早思考這個問題,也提早往轉往自己心目中人生目標出發。

之所以會有這些想法是因為今天在十字路口等綠燈的時候,突然想起上禮拜和老公在逛花市的時候遇見好久不見的少華。真的好久不見了,從他升上醫學系二年級之後好像就在我們的大學生活圈裡消失了,這次再見面,感覺變得世故和落寞,和大一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想起當初和少華傳出緋聞的女王,現在正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而且過得有聲有色,雖然一個弱女子在日本隻身奮鬥是很辛苦的,但是臉上的光彩完全不為這次腿骨破裂的傷所抹滅。反觀少華選擇了家人的決定,回頭去當醫生,但是他真的快樂嗎?!希望他也可以像女王一樣過得快樂。

後來又想到憶汝,這個從醫學系逃脫兩年的有趣學姊...後來又想起好多好朋友,好熱鬧唷,在我上班的路上,心裡有好多朋友陪伴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