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湖遊記043.jpg

老實說這是半個月前的遊記,最近積了很多遊記都沒有寫,又怕臨時要生了,寫這些遊記又會越拖越久,所以趕忙來個大清倉。(老公偷偷抱怨我都沒寫,感覺好像我們假日都悶在家裡沒出去... ...)

這天,想趁著天氣還不錯(陰天,卻不會太冷、也沒下雨),到遠一點的地方去走走。因為等到大肚婆懷孕過37週,就不可能跑太遠的地方,如果臨時在路上要生了,才不會因為塞車而發生一車人跳腳的瘋狂景象。一家人乘著車在台三線上奔馳,其實也不曉得究竟要去哪兒比較好,後來開車的老公問我:峨眉湖好不好玩?我的印象並不深刻,因為只去過一次、又是很久以前,後來我們倆就決定去峨眉湖走走。

照著指標往峨眉湖的方向走,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一尊非常大、笑得很開心的彌勒站在那兒,後頭是一大片的工地,或許是要蓋一間超大的精舍。遊峨眉湖的人很多,看來這還是個熱門景點呢!

我們順著人群走,想去走峨眉湖吊橋。吊橋口明明就寫著限承載13人,但是我看大家絡繹不絕地往吊橋上走,少說也有二十多人,還有小男生在上頭跳呀跳地玩耍(他們是說好了一起跳,動作一致,超危險,後來被路過的阿伯訓了一頓)。最嚴重的大概就是機車也呼嘯而過,我實在不懂,明明吊橋就不大,橋上還有很多老弱婦孺在走動(推嬰兒車的也大有人在),這樣很危險吶!

走過吊橋,是富興老街,這個老街也是到了當地才知道有著這麼一條街。街道相當冷清,這時的妞口渴,我們還是找了好久才找到柑仔店。找這間店是憑藉著我們小時候對「鄉下居民生態」的認識才找到的:反正最熱鬧的地方一定是土地公廟,土地公廟旁邊往j往就是柑仔店開張的地方。而且很妙的是,柑仔店旁就是這條街最熱鬧的「車站」,所謂的車站不過就是一個蓋得比較漂亮一點的候車亭。非常寫實的是:老人家都坐在候車亭裡聊抬槓、喝茶,完全就是從前的模樣,和我們所熟悉的「景點老街」大不相同,反而讓我們覺得親切。

走在這樣的老街上,老公和我不停地四處張望,因為這樣的老街才會保留一些真正老的東西。那邊的建築和彎曲的巷道都很有趣,住的幾乎全是老人,很少看見20~50歲這個年紀的居民,多數住宅都掛著「東方美人茶」的招牌,或是擺滿了裝滿「年柑」的箱子,這大概就是這裡居民主要的經濟活動。

一邊走一邊在腦海裡想像著這曾經是最繁榮的地方,其實很過癮。因為裡面還有一間像是「進士第」的房屋,裝飾得非常漂亮,門口非常地氣派,雖然不能進去(好像現在仍是私人住宅),光在門口探頭探腦就可以感受到當年風光的程度。

雖然很想再多溜達一下,但是我家的妞喊著口渴、又想要休息,我們只得匆匆逛過去,連照片都來不及拍(蠻可惜的),就直直奔向富興國小。

峨眉湖遊記02.jpg

喝了果汁牛奶之後的妞,心情大好,讓老公拍了很多照片。

富興國小01.jpg

這個國小很小,也很「古樸」,操場司令台的正對面就是本地的衛生室,我還笑說:「這學校沒有護士也無所謂,要打針直接到衛生室排隊就好。」老公要我們站在衛生是前面拍照,妞吵著也要幫爸爸拍照,所以就出現了這幅照片。

富興國小02.jpg

操場右邊是三棵大榕樹、左邊則直接接到旁邊的民宅,民宅的圍牆還對著校園開了門,很妙。

峨眉湖遊記03.jpg

喝完東西,我們就準備回家了,因為天色也漸漸晚了。校園圍牆邊有一組立體的「拔河塑像」,做得實在很漂亮,拿來美化校園真的很棒。無奈我們家妞玩累了、想睡覺所以心情不好,本來我想要妞跟這一堆塑像拍照,假裝也在拔河,但是妞竟然大哭,我只好放棄。

富興國小032.jpg

走回去的路上,妞不願意自己走路,吵著要爸爸抱的結果,又是這樣... ...哈哈。

峨眉湖遊記01.jpg

怎料,我家妞超級愛吊橋,明明就已經累得快睡著了,走過吊橋之後心血來潮,要求爸爸牽著走過來又走回去,一連走了三趟,還在我好說歹說的狀態下才願意回家。我真的可以確認這妞現在沒有懼高症也不太容易暈車,真的很愛走吊橋。

這天玩這一趟,覺得還蠻有趣的,不曉得下回我們再到富興街上時,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