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jpg

二、三月的天氣,有時候冷、有時候熱,衣服都不太好穿。大人還好,熱一點就稍微忍耐一下、冷一點就自己加衣服。但是小孩子整天玩,有時候天氣比較冷,妞卻玩得滿身汗,換上衣服沒多久,又感覺這樣穿會不會太冷?常常要換衣服,所以每天就要洗晾很多件厚薄不同的衣服。

這天我還真的懶得幫妞換上薄衣服,就讓她穿著內衣和一件薄的內搭褲在家裡玩。明明天氣很熱(溫度計顯示30度),妞卻不知從哪兒抓到這頂毛線帽來戴著,就這樣吧!我坐在餐桌邊看書,妞也跟著看書,反正就是要和我湊在一起啦!

老公笑說這裝扮真的很怪,但模樣很有趣,我就拍了下來。

春天的天氣有時真的讓我受不了。昨天夜裡正巧是微弱鋒面南下的時候,不夠冷、沒下雨、空氣又濕又悶,光處在這樣的環境下就覺得難過。夜裡爬起來上廁所,躺回床上也很難入睡,感覺連棉被都潮潮的,但是現在大肚子也很難翻身,忍耐著、忍耐著,慢慢睡意打敗了不舒服的感覺才可以睡著。但夜裡多夢,早上妞起床時我還很睏,抱著妞坐在床上打盹兒(因為妞是作惡夢醒來,吵著要安慰),妞也在半夢半醒之間搖頭晃腦地睡。

我房間陽台的花草在冬天真的長不好、又容易長蟲生病,加上冬天澆水不容易(澆多容易爛根、澆少又容易乾枯),前一陣子被我剃光了。最近天氣回暖了,嫩綠的新芽又漸漸冒出來了,看得我心裡開心,想像著至這些嫩芽都長出葉子,應該會非常茂盛、美麗。看來我今年應該在天氣開始變冷的時候就先修枝,省得後來看著長不好的草花心煩。最讓我覺得開心的是:上個月我的朱菫竟然也開始長蟲,還真令我生氣,一氣之下,把所有的枝條頂端全剪光了,但也覺得可惜,揀了幾枝比較健康的來扦插。嘿嘿,六枝全部發芽了,果然好種。今年夏天,我又可以期待我的陽台花開繁盛囉!

即將進入三月天,暖暖的三月,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是熱呼呼的三月?現在中午的氣溫直逼30度,但我坐月子的時候應該還不必開電風扇、吹冷氣吧!希望別太熱,天氣涼涼的就好,拜託老天合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