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子背包.jpg

好長一段時間以來,難得我們姊妹倆一起出門去,決定來跟老姊做個回應,寫寫今天的大賣場遊記。因為距離我生產的日子越來越近,以後要這樣一人顧一個孩子、姊妹一同出門去遛達的日子應該是不太容易再出現了。今天出門已經被老媽唸了一頓,老姊也是懷著忐忑的心情載著我們出門去,但其實也還是蠻好玩的啦!對我來說,今天雖然走了兩個地方,不過時間都並不是太長,車也都是老姊在推,我等於去散步,不會感覺太累。

原本我們是想要去北投的,我連地圖都帶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路程上出了一點小差錯,最後車子開到計畫中作為預備的的第二個地點:中和costco。我正好盤算著要去買大包的小蘇打粉回家做清潔劑,就一塊兒去逛逛吧!

每回帶著這兩個小娃兒到costco去,第一件事就要去圖書區拿兩本繪本讓這兩個小女還有點事情做,然後除了媽媽們忙著找東西之外,還要分頭去排對拿試吃的東西安撫還不懂得逛街的小孩。其實'nana已經似懂非懂地會要求「要去看糖果」、「要去看玩具」,我家的妞則還只知道坐在車上東看西看,有吃的東西更好。

乾杯.jpg

後來,我們的午餐殺到新莊IKEA去吃,因為最近 IKEA有些特賣商品。這一對表姊妹在吃過中飯之後,都表現出極度瘋狂的模樣,開心地在店裡又跳又叫,為了避免相互影響情緒更high,只好各自帶開,讓她們冷卻一下。買完東西,為了犒賞這兩個還算合作的孩子,一人拿了一支霜淇淋,坐在椅子上慢慢地吃。今天不論喝飲料、吃霜淇淋,這對小姐妹都要不斷地「乾杯」乾不停,或許對她們而言是分享美味食物的行為。

吃冰淇淋.jpg

這兩個孩子已經有一陣子沒碰頭了,因為前些日子老姊家的病號不斷,老媽希望我這個大肚婆保持「不生病」的狀態,所以連回娘家的日子都錯開。加上妞開始學會說話、自主性變強之後,兩個小孩常常為了搶玩具爭執不休,搞得大人一個頭兩個大不見面也省了很多孩子們的吵鬧(讓她們彼此都冷靜一下)。但這天很怪,或許真的太久沒見面了,兩姊妹的感情好得不得了,雖然還是會有一些小爭執。晚上帶妞到老姊家去拿東西,妞已經表現出非常興奮的模樣了(那是妞心目中另一個遊樂園p.s.),進到老姊家之後,兩個小孩一起坐同一台玩具車、一起手牽手去溜滑梯、一起玩畫板,甚至我要帶妞回家時,兩個小孩哭得傷心,妞不想回家、'nana不許妹妹回家。

我告訴老媽這件事,老媽笑著說:「這倆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絕對是彼此的伴侶,因為年紀只差一歲、住得又近。」甚至老媽還說,現在我肚子裡的這一個會變成那兩個姊姊背後的跟屁蟲,都是女生嘛!以後我家兩個女兒可能會抱著枕頭告訴我:「媽,今天我們可不可以去'nana姊姊家過夜?」或是晚上吃過飯之後,發現老姊帶著小孩來按門鈴說要托女一夜。也好,反正現在家裡孩子生得不多,有伴總是好。

p.s.從前妞有一陣子很愛去阿姨家玩,後來因為跟'nana的爭執變多了,曾經不喜歡去,現在又愛得不得了。小孩子嘛!隨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