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抱枕01.jpg

帶著妞去逛賣場的時候找到這個好東西,這種抱枕主要的功能是給媽媽哺乳方便所使用的:把抱枕圈在媽媽的腰間,把小嬰兒放在抱枕上,可以輕鬆哺乳。但我生妞的時候,這種抱枕很貴,現在網路上賣的價格也不便宜(貴的要一、兩千),但那天我買這個抱枕好像只有兩、三百,加上圖案又是我喜歡的(條紋和玉點、淺褐色),就狠下心買了。

記得當初餵妞的時候,手邊都要準備一個枕頭,撐住我托小妞頭部的手肘,否則手肘懸空,小妞一餐如果要半個小時,手肯定麻到不行。看著這妞現在長得這麼大,我還真不敢相信當初竟然親餵到一歲多,要我現在講出餵奶的感覺,記憶實在有點模糊。要小妞現在再來喝我的母奶,或許她都忘記要怎麼喝了,因為施力方式的很不相同,老公曾經仔細研究過,然後得到一個結論:和我們用吸管喝東西根本就完全不一樣。

長輩都擔心我在餵新生兒的時候,妞會不會吃醋、搶著要喝?嗯,我想,或許小妞會覺得很奇怪,喝奶是一歲前半年的事情了,或許記憶也沒那深刻。或許我還要提醒她:「妞妞以前也是這樣喝媽媽的ㄋㄟㄋㄟ喔!」她才會意識到自己從前也是這樣咧!

而'nana當年看我餵妞會吵著要喝老姊的ㄋㄟㄋㄟ,我想是因為這兩個小孩喝母奶的時間有大約半年是重疊的,後來'nana一直看我餵妞喝到妞斷奶為止,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這一段時間裡,'nana的智能成長非常迅速(直到'nana兩歲快半妞才斷奶),所以對「喝母奶」這件事是很有意識的。而妞在最近這幾個月裡才開始學會很多東西,但是距離妞已經斷奶好一段時間了,我沒有很大的把握妞是否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喝母奶的事情。不過我肯定的是:看見妹妹窩在媽媽懷裡甜蜜地喝奶,一定會有情緒的反彈... ...

新抱枕02.jpg

這抱枕買回來之後,妞非常喜歡,我想他大概覺得我們是為她而買的,因為你看:妞坐在裡面多麼地合適?天氣涼的時候,常常看見她窩在那個洞裡,大大澎澎的枕頭像是妞的桌子一般,非常地合用。有時候妞要在床上移動,就像小孩在泳池裡抱著泳圈一樣捧著抱枕走來走去。

最近天氣熱了起來,我把抱枕收到另一間房間去了,因為床上一大堆枕頭和娃娃,睡起覺來蠻熱的。

這妞的自我意識抬頭了,不知道等妹妹出生之後,我們拿著這個抱枕給新生兒用,妞會不會大聲喊著:「妞妞的!妞妞的!」要搶回自己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