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晾衣服.jpg

最近在忙的,就是準備迎接家裡的新生命了。因為上一回生小妞的時候,什麼都還沒有準備就已經跑醫院了,這回想著:應該要及早做準備,因為婆婆媽媽們都說第二胎會比第一胎還要早... ...

小妞出生的時候正好是懷孕剛滿37週沒多久,那個時候的我還沒有經驗,想著預產期還有半個多月,應該沒有這麼快啊!所以星期五上完班才跟著老公去吃個晚餐,討論著明天開始要照著書上寫的東西來做個「生產預備包」放在客廳,好讓我要生的時候可以一拎就出門去。沒料到當天睡到午夜就破水了,清晨三點多開始羊水慢慢地漏個不停,後來真的很難忽略這件事,到五點的時候覺得不去醫院不行了,才匆匆忙忙趕去待產。

當時生小妞還算運氣不錯,雖然我什麼都沒做準備,但老媽和老姊都已經幫我把新生兒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我只要出院回到娘家坐月子就可以。加上妞和'nana只差一歲,家裡的老爸、老媽和老姊都對照顧新生兒記憶猶新,我只要聽話照做就一切ok。

這次就不是這樣了,家裡有一個兩歲的小孩要好好安頓,得安撫(洗腦)她「媽媽可能要出門三天不在家」,必須先教育。妞的東西也必須準備好讓公婆接手照顧,因為剛生完孩子我可能會有好一陣子沒有辦法顧及所有妞的生活細節。老公最近的工作也很忙,我必須考慮到「當我開始陣痛的時候,老公正好出差去」的狀況,該聯絡的人都要先說好。然後就是櫃子裡那一大堆新生兒的衣服、包巾、被子都要先洗好、晾乾,小寶寶的尿片和一些生活必需品也都要買好放著。

還有小小孩出生之後,家裡的人員要如何安頓,必須和老公討論出結果。新生兒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和妞睡同一個房間?兩個孩子的作息應該會有很大的差異。還有「妹妹」很會哭、很會睡、很會吃,媽媽會花很多時間在這個小嬰兒身上,妞已經是「姊姊」了。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到時候見招拆招,遇到狀況再緊急應付吧!

今天'nana還摸了我的肚子一下,她大概比妞清楚「阿姨要生妹妹」的狀況會是怎麼一回事。希望妞到時候的反彈別太大,當媽的大概就這時候最為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