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究竟是哪根筋不對,我跑去突襲我家的洗衣機,才發現髒得讓我昏倒,真恐怖。但是其實我已經不定期會用洗衣機清潔劑把專家口中該洗乾淨的洗衣槽內外清得差不多了,現在發現髒的部分並不是洗衣槽,而是洗衣機蓋子和洗衣槽中間那片橡膠,縫裡滿滿是滑溜溜長了黴的毛屑,有夠噁心。

我家的洗衣機為我們服務了兩年又一個月,是滾筒式的洗衣機。最近半年來,我才開始利用洗衣機清潔劑幫洗衣機清潔,因為發現洗衣槽在多次使用之後變得髒了,利用市售的毛X洗衣機清潔劑(比較便宜)可以讓洗衣槽變得亮晶晶,成果還不錯。

但是今天我發現前一陣子才洗過的洗衣機,在洗衣槽和門口的橡皮之間怎麼還有一些毛屑沒清乾淨呢?卻發現滾筒式洗衣機一個很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就是門口那塊橡皮圈。為了讓門可以密合、水不會流出去的狀況下洗衣服,這塊橡皮圈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是橡皮圈中空的部分卻是私藏垃圾絕佳的死角。洗衣機常常在運轉,部分的水和毛屑就會停滯在這個被遺忘的地方,長期下來就會發生家庭主婦最討厭的事:發黴、長垢。

上網去察看,才發現還蠻多人對洗衣機的清潔有研究。我在嘗試各種方法,希望可以把這些討人厭的污垢去掉。

我的預產期在即,該是時候把新生兒的衣服、包巾和一些紗布拿出清洗了。但我必須先把洗衣機洗乾淨。

目前為止,洗衣機清潔劑洗不到、小蘇打的成效也不彰,還在嘗試階段中,等真正有了成效,再紀錄下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