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地.jpg

我家的妞最近開始問問題了
有時候媽媽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隨便應付有時候過得了關 有時候卻自掌嘴巴

記得在看DVD的時候 教小孩要好好收拾東西
唱著 玩具的家在玩具箱 書的家在書架...
有天在大便完洗屁股的時候 妞問我
大便的家在哪裡? 答 在水管裡(就當時的狀況)
然後呢? 答 到化糞池去
然後呢? 媽媽也不曉得下一步會去哪...

諸如此類的話題 最近常常出現

有天吃東西的時候 妞一副突然發現一件驚人的事的模樣
開心地跑來告訴我 媽媽 牙齒的家是我的嘴巴喔!

聽起來有點恐怖...


後續...

後來有一天妞在吃東西 掉屑掉得到處是
媽媽就趁機機會教育 吃東西要在餐桌吃
不然 貪吃的螞蟻會到處找你掉下來的碎屑
家裡就會到處是螞蟻(這是恐嚇...)

因為妞實在很討厭螞蟻

所以我又加了一句 螞蟻超級貪吃 是愛吃鬼

妞馬上開心地說 我的牙齒也很貪吃喔
每天我都會餵它吃東西...

這什麼呀? 越聽越恐怖


妞其實很不喜歡刷牙 每天刷牙都要大吼大叫
有時我真的被惹惱了 就會撂下狠話
如果不認真刷 牙齒就會被蛀掉
沒有牙齒就不能吃東西

媽媽也每天刷牙 因為牙齒蛀掉就沒有了

然後妞爸就跑來大談小兒蛀牙換牙的事

妞隔天 早上哭哭啼啼地問我
牙齒蛀掉了 今天有長新的出來嗎?
媽媽幫我看 長新的出來了嗎? 可以吃糖果了嗎?

原來她在乎的是可不可以吃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