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很熱,熱得我家ponyo中午都吃不下飯,一定要我開冷氣才願意繼續吃。實在是太熱了。

秘密基地.jpg

熱到兩個小孩都躲到餐桌下面去...其實並沒有比較涼快,但是這兩個最近很愛抱著枕頭躲到桌下去睡覺。

爬.jpg

熱歸熱,這姊妹倆並沒有因此而減少任何的活動,整天還是動個不停。一個沒注意,又像猴仔一樣爬在客廳的椅子上,而且看到我裝出生氣的臉,還開心地大笑、爬得更起勁。

沖天炮.jpg

ponyo整天汗都沒停過,流個不停,頭髮都濕濕的。夏天剛開始的時候,汗又黏又臭,經過我刻意地讓她多喝水、多流汗,現在的汗像水一樣,雖然還是全身冒汗,卻不會覺得黏膩。既然那麼會流汗,頭髮都濕,乾脆來綁個沖天炮頭。妞超開心,一直指著妹妹大叫「沖天炮頭!」但是自己卻怎麼說都不願意綁頭髮,偶爾會被說服,但沒多久又找個理由把橡皮筋拔下。看著妞披著長髮...我都覺得熱。

穿衣.jpg

衣服...不會穿,索性就光著身子玩好了,這樣比較涼快。

最近ponoy也進入想要自己穿衣服的階段了,常常被我發現她偷偷在練習穿褲子。只是,我如果做出「發現」的舉動,ponoy馬上會放下手上的褲子。她已經會把兩隻腳都套進褲管,但還不會往上拉。又讓我想起妞不讓人幫忙穿衣服的時候...這麼快,ponyo也長這麼大了,要開始要求自己的自主權了。

不曉得是年紀大還是怎麼了,我現在其實不是很愛整天吹冷氣,也常常拖累著兩個小娃陪我「修行」。還好,她們不會抗議...(其實現在我還喝著熱茶咧)

兩個小孩整天忙個不停,連我也不可以停下來,只要我拿起書,ponyo馬上伸手過來搶。也好啦!一直在忙碌,就會忘記「熱」這回事...或許這就是兩個娃的絕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