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圖01.jpg
最近我們家的妞超愛畫圖,沒事就拿著一支筆在紙上塗鴉。但是現在的妞僅限於一支筆的人物像,也就是整張紙就是一個顏色、畫一個人,我曾經出過畫全家福的餿主意,結果妞的反應是狂哭,然後不斷地大喊著「太複雜了,我不會畫!!!!!!」好吧,對一個3歲小孩來說...尤其我家這個膽小妞。

接下來就是畫作展示加上一些解說。

人物.jpg

這是妞現在畫的人物像,每個人都長這樣。一個大大圓圓的臉、頭上有頭髮、五官都用圓圈代替(嘴巴是一),有個圓圓的身體和四條線當四肢。

yammi.jpg

如果讓妞照著畫,就是左手邊那個模樣...媽媽是覺得也有五分像了啦!請注意喔,這妞連卡通人物的披風都有畫,真是個注意細節的孩子啊!

麻子臉.jpg

這張是在畫香菇,那個有點恐怖的點點,就是香菇的圓圈花紋...老姊,就是你們家 'nana口中麻子臉的樣子吧!至於人物身後的「圖形」,媽媽是覺得像超級賽亞人要發功的畫面(狂笑),妞雖然說不出什麼,但是堅定地表示這是人物的附屬品,例如「房子」之類的,確切也形容不上這究竟是啥玩意兒。好吧!原諒一個3歲的孩子,畢竟遣詞造句對她來說真的不是很容易。

寫字.jpg

這則是妞寫的文字...常常一邊寫,一邊念念有詞...例如在寫給阿嬤的卡片中,就是這樣彎彎曲曲的幾條蚯蚓,背負著「祝你生日快樂」、「每天要高高興興」、「要做好夢」等等之類的訊息。當妞喃喃自語地低頭猛寫,感覺又有點像在念著要人幸福的咒語,很好笑。

還記得上個月,妞最常畫的圖片就是「義大利麵」...就是整張一條彎彎曲曲、錯綜複雜走向的線,整個看起來就是剛起鍋的義大利麵條。我家有一張又一張的義大利麵寫生,妞還很慷慨地送給阿公、阿嬤,活像是個主廚在送餐。

突然有一天,妞自己就畫出圈圈形狀的人,然後,麵條就變成「精」...哈哈,就成人形囉!

不曉得這妞下一步會出什麼招,就等等吧!等到下一招出現了,再讓大家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