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11123-151316.jpg

幼稚園已經開始為12月底的聖誕節開始做準備了,
教唱新的歌曲,還要練習舞蹈,
難怪大娃一直問我耶誕節禮物的事...

大娃最近在練習畫雪人,
這個大大的雪人圖擺在房間裡,感覺好有過節氣氛唷...

我們家這個白板已經閒置多時,因為兩個孩子畫完都不擦乾淨,
媽媽清理了好多次、重複強調要自己整理卻不見成效,
我就順勢讓它亂七八糟地放在那邊,表明了: 如果想要玩,請記得玩好要清理乾淨。

忽然有一天,大娃自動地把從前畫的東西都擦乾淨了,因為她想玩。
聽大娃說她們班上最近也換了一個矮矮的白板,讓小朋友也可以上台畫畫,
上台畫畫很風光,大娃已經嘗過這樣的甜頭,
所以最近家裡的老師遊戲就在白板前進行,當老師的當然是大娃,讓她過足了癮。

p20111123-151510.jpg

我好喜歡旁邊這小小的雪人,超可愛的啦!

大娃的畫還保有她自己的風格,雖然雪人的雛形是老師教的,
但是還是找得到大娃平時畫圖的樣子,很棒啊!!

我忍不住要要爸爸來看,然後夫妻倆就站在那邊開心地稱讚了好久,
但是大娃看了看,就走開了。

後來我坐在餐桌旁忙著裝睡前的藥給妹妹吃的時候,大娃出現了,
她窩在我背後,露半個臉出來,小聲地說:「可是小凱說我畫得很醜...」還扁嘴。
喔,原來今天老師請大娃上台去畫雪人,開心地畫完之後,
卻被平時跟她很要好的小男生當面批評,大娃覺得委屈啊~~

小挫折出場,登登登。
媽媽給大娃一個用力的抱抱,然後告訴她:「爸爸和媽媽都很喜歡你畫的雪人喔! 因為它超可愛。」
但是,一定也會有人不喜歡,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喜歡的東西也不一定要相同,
然後舉了幾個很極端的例子給她聽,例如: 女生喜歡粉紅色和蝴蝶結,但是男生就不喜歡啦!
如果希望大家都喜歡,可以多練習幾次,慢慢就會越畫越漂亮了。

解開心結之後,大娃看起來開心多了。

隔兩天,大娃回家路上告訴我:「媽咪,我今天畫了超漂亮的雪人唷!」
然後細數: 有長睫毛、有蝴蝶結、有長頭髮...等等,哈哈,果然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全擺了進去。
我偷偷問:「有人說很漂亮嗎?」
大娃回答:「沒有,陳老師有看一下。可是,我自己覺得很漂亮!!」
這就對了!!畫圖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結果我央求大娃在家裡也畫一張給我看,
大娃口頭上是答應了,但實際上我被呼嚨過去...算了,她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